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感知灵敏 “智能哨兵”显身手——海康威视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海康威视NP-FDY100-N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本次海康威视推出的NP-FDY100-N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以及一套与之匹配的智能监控报警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移动通讯等技术手段,将感知单元、采集通讯单元、系统平台各个层面整合统一为有机的整体。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确立“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这一新定位之后,海康威视加快了布局智慧城市物联感知领域,除了先进的视频智慧感知以外,也在逐步完善各种基础物联感知采集设备,其中就包括基于低功耗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消防智能终端新品——NP-FDY100-N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图片1.jpg

  高灵敏度 易用性强

  NP-FDY100-N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是一种基于光电传感结构的烟雾探测器,执行GB 20517-2006《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标准。这款产品主要通过内部智能处理器感应离散光源、微小的烟粒和气雾来检测,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和抗非火灾干扰因素的能力,并且使用高品质元件,安全可靠。

  这款光电感烟探测器安装简单,设备支持螺钉固定式、背胶固定式两种安装方式,可直接粘贴于墙面任意位置。同时,其底座设有标准的SIM卡卡槽,可通过插入物联网SIM卡进行数据传输,免去布线连接,安装时不会影响住宅、商铺等建筑体本身的装修格局,也更加安全。

  另外,探测器拥有较强的安装易用性,具备信号查询和入网注册这两项独特功能。设备安装时,烟感探测器可查看设备的信号强度,确保可以快速部署到合适位置;而在将设备上电5s后,探测器还可以自动注册连接物联网接入平台,安装人员可以通过操作和观察本地指示灯判断烟感是否接入物联网进行调试,极大降低了安装测试所需的人工成本与时间成本。

  此外,使用此款感烟探测器可避免传统离子感烟探测器带来的辐射问题,而且探测器耗电量极小,使用3V锂锰圆柱电池CR17450供电,持续工作时间可达3年以上,无需频繁更换电池,有效降低维护成本。

  实时探测,高音报警

  火灾初起的烟雾通常会积聚在室内天花板下,感烟探测器能够实时监视探测烟雾的存在,对环境进行24h全天候监控烟感状态,对报警、故障、欠电等隐患实时掌控。

  在待机状态下,NP-FDY100-N火灾探测报警器可以智能判断火灾时产生的烟雾并及时发出报警。当烟雾浓度达到响应阈值时,报警器将会产生报警信号。蜂鸣器呈长鸣声;指示灯红灯常亮。

  当出现火情时,这款声光兼备的报警设备,蜂鸣器可发出高达85分贝(3米范围内)的尖锐响声,持续声光报警,直到警情结束,以强大的震慑功能时刻保障家庭与商铺的安全。

  除了火灾报警上报之外,此款感烟报警器无法正常工作时,也会发出相应的报警信息。当设备被盗、被拆掉或被打开致使报警器烟感部分与无线底座处于分离状态时,报警器将上报烟感失联报警信息通知监控人员,以便及时处理。另外,当报警器处于欠压或者故障状态时,欠压或故障报警信息将通过无线方式实时地上报到平台,方便用户及时知情并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款感烟报警器还具有优秀的自检功能,用户可通过自检按钮自检设备是否正常。报警器待机状态下,按下按键进行自检,蜂鸣器会发出鸣叫声,指示灯红灯常亮;松开按键,声响消失,表明报警器工作正常。另外,其还有消音(复位)功能。在报警器报警过程中,短按消音键,可进行报警消音(消音周期为60秒)。此时,蜂鸣器将停止鸣叫;指示灯红灯常亮。

  NB-loT支撑,智能互联

  海康威视从消防实际应用出发,利用 NB-IoT物联网、互联网、无线通信网可对包括NP-FDY100-N火灾探测报警器在内的终端传感设备进行联网,通过网络及数据处理,与电脑、手机互联互通,实现设备探测点报警、故障及恢复等状态推送。

  图: 该火灾探测报警器可接入到城市监控中心,由其统一监测管理。

  这款报警器可广泛应用于商铺、住宅、宾馆、高层建筑等多种场景。用户通过手机APP可以同时管理包括其在内的多个终端传感设备,随时查看各设备的检测数据状态,确定各处的安全。

  作为消防系统的“哨兵”,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较大场景应用中,此款火灾探测报警器还可与智慧消防系统连接,由城市监控中心统一监测管理,实现火灾实时监控预警、设备状态远程监管,报警联动,地图定位,数据统计分析,巡查、手机APP应用等功能。

  产品特色:

  1.支持火灾烟雾实时探测报警,并能够独立使用。

  2.采用低功耗技术,续航能力较强,可支持NB-IoT通讯方式的报警器工作3年。

  3.支持≥85dB@3m (A计权)。发生火情时,蜂鸣器可发出高达85分贝(3米范围内)的尖锐响声。

  4.智能自检功能:用户可通过自检按钮自检设备是否正常。

  5.故障报警功能:支持防拆、低电压、迷宫故障报警,保证机器的正常运行。

  6.支持NB-IoT入网注册、信号强度查询模式,部署安装便捷。

  7.采用电池防漏装设计,具备远程消音功能。

  专家点评

  感烟探测器是智慧消防终端中出镜率较高的产品。本次海康威视推出的NP-FDY100-N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以及一套与之匹配的智能监控报警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移动通讯等技术手段,将感知单元、采集通讯单元、系统平台各个层面整合统一为有机的整体,为家庭、商铺、高层建筑、学校宿舍、出租屋以及“九小场所”等场景构筑起智能、便捷、高效的“消防安全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