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为用户提供个性门禁考勤方案——宇泛智能门禁考勤一体机

工业级稳定设计 人性化定制开发

宇泛智能的人脸识别功能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不同场景的定制化开发,更加贴近实际的应用场景,具有非常大的市场优势。另外,离线和在线均可使用的独特设计更是提高了该一体机的性价比,是一款功能强大的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考勤系统对人员进出、授权、查询、统计和防盗报警以及人事管理、考勤管理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而随着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的门禁考勤一体机既可以方便内部人员自由出入,还可杜绝外来人员随意进出,集管理和自动控制为一体,有效地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基于此,a&s针对宇泛智能推出的Uface-M58301-V-R23WFC门禁考勤一体机从硬件和软件功能方面进行详细的测试,其表现如何?让我们一一揭晓。

  工业级设计 性能稳定 线条流畅

  宇泛智能Uface-M58301-V-R23WFC门禁考勤一体机(下称宇泛智能门禁考勤一体机))尺寸大小为277.39mm×139.2mm×25mm,采用工业级设计,外观采用全铝合金模具来,漂亮美观,线条流畅。多层式全铝外壳架构,散热性能优异工作稳定。该一体机的防水级为IP54,适应工作温度-10℃~50℃和工作湿度10%~90%,室内外各种应用环境均可安装。

  该一体机正面采用8英寸IPS全视角LCD触摸显示屏,显示屏分辨率1280×800。正面屏幕上部为红外摄像头、RGB摄像头、红外补光灯、白光补光灯,下部为刷卡区域。背面包含micro HDMI接口、USB2.0、Micro USB、SIM卡插槽、防拆按钮、复位按键以及壁挂支架螺丝孔和接线排插(有DC12V/2A电源口、网口、RS-232、RS-485串行通讯接口、韦根26/34、开关量输入、开门信号输出等接口),多样化的接口,为施工安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4G、Wi-Fi、有线等多种联网方式满足不同网络环境下的使用。

  在线和离线双工作模式 可扩展性高

  宇泛智能门禁考勤一体机内置Android 8.1操作系统,支持GPU、双 Cortex-A72大核和四Cortex-A53小核CPU,2GB内存,16GB存储容量,配置高,计算能力强。

  该一体机支持4G、Wi-Fi、有线等多种联网方式,有离线和在线两种版本,满足公网或局域网不同网络环境下使用。在线版本支持云端识别,应用在线版本时,一体机直接作为采集设备,采集人脸/刷卡信息,上传云端识别比对,可实现百万级人脸库实时人脸检测比对。离线版本即为独立的门禁考勤一体机,可存储10万张人脸照片,实时检测人脸/刷卡信息比对。

  在线版本数据既可以存储在云端,还可以同时存储到设备终端,在网络通信中断时不影响人脸识别功能的应用,恢复通信后可以立即更新数据库。

  该一体机还可以外接身份证阅读器,将身份证作为门禁卡使用,为用户供应用便利。

  复杂光线下迅速识别人脸

  宇泛智能门禁考勤一体机支持双目活体检测,可见光摄像机和红外摄像机的图像传感器均为 1/2.9" 逐行扫描CMOS,分辨率为1920×1080,其余参数诸如视场角 67°、焦距5.75 mm、光圈F2.4,支持白平衡、曝光。

  该一体机的摄像机镜头支持宽动态、抗逆光,能够应对复杂环境光的干扰,人脸识别距离是0.3—1.5米,测试人员刚走到距一体机约3米距离就被识别,多次测试均反应灵敏,人脸识别速度快、准确率高。设备自带红外及LED补光等,可兼容黑暗、逆光、复杂光线(如娱乐场所闪烁霓虹灯环境,光谱变化大)等光照环境,在环境照度低于设置阈值时即可自动开启补光灯,不同照度的环境通过补光后均可以有效识别人脸,提高了一体机在夜间或者较暗环境下人脸识别的精准度。

  一体机内置高效人脸检测算法,该算法不仅能快速检测出人脸,还能滤除角度过大、清晰度不佳的人脸图像,从而保证了输出人脸图像的质量,以提高人脸识别的效果。与此同时,人脸检测还具有活体检测功能,可以对照片、手机屏幕、纸张、硅胶面具等“虚假人脸”进行有效识别,防伪效果出色。

  多种识别验证方式

  宇泛智能门禁考勤一体机支持活体人脸检测的同时,还支持IC 卡、NFC卡、身份证(外置身份证阅读器)等多种验证方式,识别模式包含人脸、卡、人脸&卡、人证比对等。因门禁卡通行方式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本次测试只做简单验证,不进行详细介绍。

  人脸识别的主要技术指标为识别速度和识别率,实测上传人脸库(人脸库中,每个人有多张人脸照片),依次将人脸库中的人脸与库中除该人脸以外的所有人脸进行比对,识别准确率达到99.99%。

  实测将人脸库中存储10万张人脸照片,将误识率设置为1%时,识别通过率为99.77%;将误识率设置为0.1%时,识别通过率为99.27%,实测平均识别速度小于0.6秒。

  人性化设计 可检测陌生人

  宇泛智能门禁考勤一体机可同时检测跟踪5个人,同时进行识别。远超常规产品的每次识别一个人,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景下也可通畅应用。还支持UI界面配置、支持屏幕显示内容配置、远程升级等人性化设计。

  该一体机支持陌生人检测,如果有陌生人在门口出现,可及时抓拍照片,在执行门禁考勤功能同时,还起到视频监控功能,方便用户事后图像取证。

  软件应用灵活匹配 场景定制化开发

  宇泛智能门禁考勤一体机软件部分有三块,云平台、离线版客户端及设备端APP,设备端APP架构完全模块化设计,针对中小企业的非标需求接受定制,UI个性化和业务调整可快速定制落地。一般UI设计或者简单业务逻辑定制,3-5天之内即可完成定制需求,具有非常大的市场优势。

  宇泛智能深耕场景应用,针对不同人脸识别应用场景的算法定制,目前已实现工地安全帽检测(如工地人脸识别场景,工人的人脸容易有脏污,还有其他如必须戴安全帽才可通行的特殊需求,基于此,开发识别安全帽算法,人脸识别比对后必须检测到戴安全帽才能通行)和小学生识别(专门针对小学生生长发育比较快、人脸变化快的特性,做出小学生人脸识别算法)等场景化定制方案。

  宇泛智能支持提供人脸识别标准接口,用户无需调试人脸识别相关功能,只需关注自身业务,3—5天完成系统集成,快速拥有人脸识别能力。产品可应用场景包含学校、社区、写字楼、酒店、商场、商店、公共服务场所等地方。

  平台可视化管理

  宇泛智能提供可视化管理平台,针对不同定制化应用进行可视化管理。每个应用管理中包含设备管理、人员管理、授权管理、回调设置、识别记录等5部分。

  设备管理:理人脸识别设备,提供远程升级、参数配置、设备重置等设备类管理功能。

  人员管理:人员的信息进行管理和维护,包含姓名、手机号、照片,备注等可以进行增、删、改、查操作。

  权限管理:指定人员信息与指定设备形成绑定关系,使该人员在设备上获得通行权限,支持有效期及时段管控。

  识别记录:管理平台及设备产生的记录,根据设备类型将识别记录、授权记录、设备上报记录等回调给用户。平台详细记录比对成功和比对失败的信息,可通过关键字搜索在后台查询,记录包含姓名、人员编号、设备名称、设备类型、识别模式、识别时间、活体、人员权限、有效期等多种记录项。

  平台的可视化管理让应用更为简单和友好,为设备远程维护和二次开发提供很多便捷支持。

  AI创新亮点

  1、 该一体机支持多人识别,最大支持画面中5人同时识别,适合大流量场景应用。

  2、 该一体机支持离线版本和在线版本软件,支持4G、Wi-Fi、有线等多种联网方式,满足在公网或局域网等不同网络环境下的使用场景。

  3、 在线版本支持云端识别,云端识别支持百万级人脸库。离线版本标配10万人脸库,均适应在用户众多的项目中应用。

  4、 离线10万人脸库下,识别准确率99.99%(1%误识率下,识别通过率99.77%;0.1%误识率下,识别通过率99.27%),识别速度小于0.6秒。

  5、 该一体机自带红外及LED补光灯,内置宽动态、抗逆光摄像头,满足复杂光线场景下人脸识别。

  6、 支持稳定活体在0.3-1.5米的人脸识别。

  7、 支持中小企业非标需求的个性化快速定制,针对不同人脸识别使用场景的算法定制,已实现工地安全帽检测、小学生识别等场景的定制。

  专家点评

  宇泛智能门禁考勤一体机是一款高性能、大容量、高可靠性的人脸识别产品,依托深度学习算法,具有识别速度快、准确率高的特点。支持人脸识别 1:1 和 1:N 模式,支持IC卡、NFC 卡等多种验证方式,支持4G、Wi-Fi、有线等多种联网方式,离线和在线均可快速人脸识别。

  宇泛智能的人脸识别功能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不同场景的定制化开发,更加贴近实际的应用场景,具有非常大的市场优势。另外,离线和在线均可使用的独特设计更是提高了该一体机的性价比,是一款功能强大的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