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石油石化行业远程巡检解决方案剖析

远程智能巡检是一种基于摄像机视频的定期轮巡行为,在安全生产管理系统或其他有视频定期轮巡要求的系统中,都可以使用该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近些年,在石油石化行业中,由于生产过程装置泄漏或安全隐患问题导致的安全事故频频发生。

  石油石化是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的危险行业,而且行业装置规模大,工艺复杂,生产过程易因装置或工艺发生小问题,而导致生产停车,或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和恶劣的社会影响,而且一旦发生事故就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

  因此,对于石化企业,装置及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是企业生产安全的重要任务,企业日常工艺巡检也需遵守科学、真实、高效的原则,对装置及危险源情况进行登记管理,及时排查隐患。

  人工巡检存弊端

  石化企业生产区装置多,安全风险高,针对于风险隐患较低的区域,如装置区外围、管廊管线等,空间占用较大,人工现场巡检存在人工工作量大,效率低的问题;同时,日常人工现场巡检仍有中毒、噪音或因吸附有毒有害气体感染职业病的风险。

  远程巡检把漏补

  远程智能巡检是一种基于摄像机视频的定期轮巡行为,在安全生产管理系统或其他有视频定期轮巡要求的系统中,都可以使用该功能。

  企业通过配置远程巡检任务,关联相关摄像机,实现对生产装置区外围、管道管线的日常安防、环境(如是否有易燃物,是否存在通道占用)、装置外观(保护层是否破损,装置外侧温度是否异常)及重要设备运行状态(外观缺陷、热成像温度等)自动巡检抓拍,并将结果按照图片保存,在无法提供智能分析的场合,可以通过人工复查的方式,对巡检过程中产生的设备图片进行状态确认,使风险隐患区域巡检任务能高效、快速完成,并进行新一轮巡检,缩短巡检时间。


  远程巡检系统主要由前端系统、网络传输和监控中心平台组成。前端由固定摄像机组成,主要推荐采用支持云台控制的防爆系列摄像机,支持更多预置位的设置。

  传输系统主要由视频专网构成,通过前端网络汇聚,传输至中心端。可采用无线AP在装置区内部署,数据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可部署后端实时软件管控服务器,可实现巡检点位配置、组织资源管理、地图配置、巡检任务管理、巡检结果查阅等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