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双光一体,全视“鹰眼”

——艾睿光电FB4系列双光谱筒型摄像机

艾睿光电作为热成像领域的佼佼者,其多年来不断完善热成像技术,让以往被认定为高端产品的热成像摄像机逐步实现市场普及,有效推动我国热成像技术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以往传统的视频监控设备,已经较难满足当下国内社会安全以及经济发展需求。

  为了更好地应对未来复杂环境,让城市管理者能真正“看得见”、“看得清”,基于复杂环境的智能摄像机被不断应用到各个场景之中。其中,红外热成像摄像机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与其他摄像机不同的是,基于红外热成像技术,热成像摄像机可以有效穿过云雾、水汽等复杂环境,还可以满足低照度、逆光情况下的监控需求。

  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大趋势下,以自研热成像技术著称的艾睿光电,基于多年死磕技术的执着,其研发人员占比高达48%,并获授权及受理知识产权项目共930件,其中国内专利及专利申请718件,国外专利及专利申请22件;软件著作权147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43件。

  同时,艾睿光电还成功研发出世界第一款8μm非制冷红外探测器(1920×1080),有效助力国内热成像产品的普及可持续稳定发展。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测温、户外观察、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自动驾驶、安防消防、物联网、医疗防疫等领域。

  近期,艾睿光电更是推出了FB4系列双光谱筒型摄像机,其采用艾睿光电自研非制冷红外探测器,并融合可见光摄像机,真正意义上实现了7×24小时全天候、全场景监测。

  延续经典,打造不凡

  FB465-T系列双光谱筒型摄像机作为艾睿光电近期推出的摄像机,其尺寸为319.5×121.5×103.6mm,并采用了经典的筒型设计,该设计便于安装,用户可根据具体使用环境实现360°无死角调整。而摄像机整体为铝合金制作,不仅可以减轻整体重量,同时也能增强散热能力,保证内部摄像机的长期运行。

  摄像机顶部为可推拉设计的防护罩,用户可自行调整长度,避免光线直射影响镜头成像;而在舱体闭合处,则采用了密封圈密封,有效避免雨水、雾气等干扰,确保内部电子器件的正常运行;同时,在L型支架处及网线处,艾睿光电也设计了密封海绵垫及密封接口,确保线路安全。

  产品正面则是可见光摄像机及热成像摄像机,他们分别搭载了500万像素的 1/2.8" Progressive Scan CMOS传感器,以及分辨率为640×512的12μm氧化钒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通过双光融合的方式,让管理者可以更为便捷的查看前端场景或环境。

  在摄像机下方则是警示灯,主要用于警戒环境中,通过灯光闪烁的方式威慑外来人员;而遇到高温或起火点时,也可通过灯光闪烁告知周边安保人员。

  在摄像机底部,艾睿光电设计了小方仓,内部搭配了可支持最大256G的Micro SD卡插槽,从而避免网络断开后导致视频丢失的问题;在Micro SD卡插槽旁边则是复位按键。

  双光谱筒型摄像机搭配了12V电源、RJ45、音频输入/输出、报警输入/输出、RS485等众多接口,繁多的接口,让该摄像机有效满足各大场景的需求。

  此外,该摄像机可在-40℃~70℃、湿度<95%的环境下工作,支持IP67防护能力,使用功耗小于8W。

  双光同步,一览千里

  作为一款双光谱筒型摄像机,FB465-T搭载了可见光摄像机及热成像摄像机。

  可见光摄像机搭载了500万像素的 1/2.8" Progressive Scan CMOS传感器,该传感器可在星光条件下生成彩色视频画面,最大分辨率可达到2560×1920,并稳定保持在25帧率。

  在星光级传感器的加持下,该可见光摄像机在夜间依然能清晰分辨前端物体;而在全黑环境下,可通过自动开启红外的方式进行补光,最大补光距离约为40米。同时,该可见光传感器搭配了大广角的6mm镜头,从而让可视角方位扩大,进一步加大可视范围。

  同时,可见光摄像机还支持超宽动态、背光补偿、强光抑制、3D降噪、电子防抖等功能,从而胜任各类室内外超低照度场景的24小时全天候守护任务。

  而热成像摄像机则搭载了分辨率为640×512的12μm氧化钒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值得注意的是,氧化钒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作为民用热成像传感器,其具有精度高、抗干扰性好等优势。同时,该款热成像摄像机搭配了19mm的广角镜头,从而让热成像摄像机可以应用大型场景或环境之中。

  热成像作为本款摄像机的主打功能,其与可见光摄像机并不相同,其能有效弥补可见光摄像机在黑夜,或极端天气环境的问题,即使在黑夜、雨雾、大雪等极端天气中,也能有效精准的捕获人、车、火点等目标,并及时预警,做到事前预防,事中控制,有效实现7×24小时不间断监测。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大部分热成像摄像机来说,其通常使用单一的色调,而这对于不同的管理者而言,长时间查看不仅仅会导致视觉疲劳,同时相似的颜色也会让管理者放松警戒。

  针对这一问题,艾睿光电通过视频的调整,让热成像摄像机可以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其不仅拥有传统的白热、黑热、铁红等颜色,同时还有多种色彩差异较大的风格,从而让视频画面更为直观,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同时,为了便于用户时刻掌握前端物体的温度,该摄像机不仅仅可以实时跟踪并显示画面中的最高温度及最低温度区域,还支持用户自定义选择区域,并显示实时温度。

  此外,该摄像机还可实现可见光摄像机与热成像摄像机成像融合,通过图像融合,从而实现更为确切的图像显示。

  前端智能,让检测更为简单

  在双光谱筒型摄像机强劲硬件的背后,其在智能应用方面也不落下风——该摄像机搭载了通用行为分析,基于行为分析,该摄像机可以实现警戒区域、绊线入侵、区域入侵、物品遗留、人员聚集等十余种智能化算法的应用。

  基于该算法,不管是可见光摄像机还是热成像摄像机,均可对警戒区域内的人物及物体进行行为监测或智能分析,如发现违规行为,则会自动进行拍摄或拍照,并发出警报声及告知相关管理人员。

  除了行为分析报警之外,该摄像机还支持常见的多种报警方式,如视频遮挡、场景变更、音频检测、SD卡异常、网络异常、非法访问等多种事件的报警。

  而对于热成像摄像机而言,其还可以对物体温度进行智能监测,从而赋能更多场景及环境,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艾睿光电为该摄像机提供了更多具体化的功能及应用。

  在检测区域方面,为了避免其他物体温度的干扰,用户可以根据具体环境设定不同图形的检测区域,从而对该区域进行更好的监测。而当热成像摄像机检测到视频物温度超过设定值,会立刻发出声光报警,同时会自动上传后台系统,并根据预留邮箱通知相关管理人员。

  同时,该款摄像机还支持对火灾的预测——大部分火灾是由温度达到物品燃点而引发,是量变转为质变的过程。而双光谱筒型摄像机则能对远处的火点进行灰度值判定,一旦达到设定阈值,摄像机将自动进行报警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进一步避免空气温度、辐射等不可避免的因素干扰,该摄像机还支持对大气温度、透过率、辐射系数、目标距离、反射温度等参数的调节,有效避免误报、假报等情况,实现精确报警。

  基于热成像摄像机独特的成像能力,以及广角镜头,使其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均可以对目标及环境进行监测,这也让FB4系列双光谱筒型摄像机可以对更远的目标、更广的环境进行监测。

  而基于双光谱筒型摄像机的联动能力,用户可以建立起以双光谱筒型摄像机为核心的立体化防护能力——该款双光谱筒型摄像机支持GB28181和ONVIF标准接口协议,同时还提供了SDK开发包,支持二次开发和与第三方平台进行对接,从而通过NVR等后端设备与其他摄像机或智能化设备实现联动能力,进一步确保检测区域安全。

  产品优势

  1、降本增效:简约的设计方式及多种视频展示模式,在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学习成本,满足不同操作水平的用户使用,提升工作效率;

  2、适应性强:基于热成像独特的呈现效果,能有效应用在黑夜、雨雾等极端天气,弥补可见光摄像机的不足;

  3、精准报警:基于智能应用,智能识别火点、人员及车辆入侵,有效过滤各类干扰源,实现精确报警;

  4、应用场景广泛:适用于仓库/景区/文博古建筑等场景防火,油田/水利/政府大楼场景周界防范。

  a&s点评

  随着我国城市的发展,人们为了更好的推动社会发展、保障个人安全,智能化摄像机逐步从传统安防走向了其他产业,但受限于环境的影响,传统摄像机已经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而热成像技术的普及,让摄像机走向了新的发展。

  艾睿光电作为热成像领域的佼佼者,其多年来不断完善热成像技术,让以往被认定为高端产品的热成像摄像机逐步实现市场普及,有效推动我国热成像技术的发展。而FB4系列双光谱筒型摄像机的推出,再一次赋能各行各业,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个性化需求采用不同的配置,从而对关键区域进行真正意义上的7×24无空隙检测,降低安全隐患,确保区域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