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双目一体,不止于守护

——紫光华智红外双摄违章检测球型网络摄像机

紫光华智红外双摄违章检测球型网络摄像机作为针对道路问题的摄像机,其不仅可以对道路全景进行有效监测,同时对于细节方面也可实时掌握,确保道路车辆及非机动车稳定运行。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公路建设也在不断完善,据2022年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2021年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528.07万公里,比上年末增加8.26万公里。公路密度55.01公里/百平方公里,增加0.86公里/百平方公里。

  而在公路飞速发展的同时,各类交通问题也不断浮出水面——超速、违规停车等问题不断出现。为了更好的监测车辆在公路的运行情况,各地交警纷纷在重点区域搭建基于车辆监测的摄像机,从而更好的还原交通场景,减少不必要的纠纷,确保驾驶员的合法权益。

  虽然大部分传统摄像机能有效还原道路场景,但由于技术的限制,导致视频常常出现“有广角无细节,有细节无广角”这种问题。

  为此,紫光华智针对道路问题推出了红外双摄违章检测球型网络摄像机。作为紫光华智针对公路交通场景下推出的摄像机,其采用云台球机的设计,并搭配了广角镜头及可变焦镜头两种摄像机,从而实现“广角细节不丢失”,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能力,推动交通有序发展。

  经典设计,强悍“内心”

  紫光华智红外双摄违章检测球型网络摄像机采用了铝合金外壳设计,从而使整体重量减轻至9.3Kg,不仅可以减少重量,增加防护效果,同时铝合金优秀的导热能力也能加强内部散热效果,提升内部电子设备的使用寿命。

  与以往相比,该球机摄像机均搭配在云台球机内部,运作稳定、快速,左右旋转最大转速为200°/s,垂直最大转速达为180°/s。值得注意的是,该摄像机可实现水平0°-360°旋转,垂直范围则是-15°-90°。

  为了呈现出更好的视频效果,该摄像机均采用了1/1.8英寸400万像素超星光CMOS传感器,其中位于上方的是细节摄像机,其搭载了5.9-236mm、F1.35可变焦大光圈镜头,最大可实现40倍变焦;而下方则是全景摄像机,搭配了4mm、F1.0大光圈镜头。

  值得注意的是,细节摄像机两侧分别搭配了5颗红外灯,在低于0.0001Lux光照度环境下可清晰识别250米内的物体;全景摄像机则搭配了两颗白光灯,白光灯开启后,光源柔和不耀眼,确保人员安全出行不受影响。

  同时,细节摄像机上面还搭配了雨刷器,能有效清理表面灰尘、雨水等物体,减少外界的干扰。

  在球机背面则配置了卡槽及复位键,卡槽最大支持256G内存卡,有效确保视频数据不丢失;顶部则是搭配了报警、音频、网络、电源等接口,丰富的外接接口,让该摄像机能应用在各类环境之中。

  此外,该摄像机采用了全密封设计,并达到IP67的防护等级,无惧多尘埃、淋雨等恶劣环境;同时可在-40℃~+70℃、湿度≤95%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可广泛应用在机场、车站、港口、码头、广场、路口、大厅、仓库等需要大范围管理的场景。

  在功耗方面,正常使用中功耗仅为40W,当开启所有功能(云台、补光、智能开启)后,最大功耗为66W。

  千里监测,夜间远望无色差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实现更好的成像效果,同时不影响车辆的驾驶,该款摄像机全面采用400万像素超星光CMOS传感器,该传感器优势在于星光条件下依然可以呈现出优秀的视频画面。

  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评中不难发现,基于1/1.8英寸400万像素超星光CMOS传感器,该摄像机最大分辨率均可达到2688 × 1520,而帧率可稳定在25fps。

  基于紫光华智的自研算法,细节摄像机在实现40倍变焦后,依然可以呈现出清晰画质,目标细节清晰可见;其次,该摄像机电子快门可达到1/25s~1/100000s,即使面对夜间高速行驶车辆,依然能进行有效抓拍。

  此外,云台球机还支持超宽动态、背光补偿、强光抑制、3D降噪、电子防抖、数字透雾等功能,从而胜任各类环境超低照度场景的24小时全天候守护任务。

  AI赋能,让道路不再拥堵

  作为应用在公路这一细分领域的监测摄像机,其不仅仅需要优秀的硬件能力,同时还需软件方面的全面赋能——基于紫光华智在AI算法方面的优势,该摄像机可以精准对视频画面内的非机动车及机动车进行识别并采集特征属性。

  在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及道路人员进行识别时,该摄像机能准确分辨车牌号码、车牌颜色、车辆类型等多种特征属性,同时也可对车辆抛洒物体、行人事件、路障、施工、拥堵、事故等事件进行有效检测。

  而对道路事件进行监测时,可以有效对拥堵、车流量、车速、实时流量等数据进行监测,从而为交通部门提供实时道路数据,保障车辆顺利通行;同时,对于车辆违规事件也能及时监测并记录,如车辆压实线、实线变道、占用公交车道、违规停车、逆行等行为,有效缓解交通相关部门的工作,减少工作负担,确保道路实时监管。

  在抓拍过程中,全景摄像机及细节摄像机可进行联动抓拍,从而让道路管理者不仅能查看到大场景下的问题,同时也能时刻掌握细节问题。

  虽然该款摄像机在算法方面满足我国各类场景需求,但随着道路或汽车产业的发展,用户的需求也将逐步改变。针对这一问题,紫光华智在该摄像机构建了开放式AI算法仓,并有效整合行业合作伙伴的算法能力,从而满足用户的各类个性化需求。

  同时,为了更好的让第三方企业智能算法接入摄像机,紫光华智对开放式AI算法仓的接入方式也进行了全面简化设置,算法提供商仅需简单的开发对接,即可在红外双摄违章检测球型网络摄像机完美运行,从而满足用户灵活多样、快速迭代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算法升级、卸载、加载等过程中,并不会影响任何业务,确保音视频业务正常运行。

  产品优势

  1、全景摄像机与细节摄像机位于同一球机之中,可有效实现“广角细节不丢失”;

  2、双摄均采用星光级感光设备,低照度环境下效果突出,图像清晰度高;

  3、全景支出双码流,细节三码流输出,400万主码流最高分辨率2688×1520@25fps;

  4、算法升级、卸载、加载等过程中,并不会影响任何业务,确保音视频业务正常运行。

  a&s点评

  由于我国道路的高速发展,以及地大物博的特点,我国交通道路时常面临着检修、维护等问题;同时,由于居民车辆拥有率的提升,也进一步导致道路拥堵,各类违章事故频出,为此亟需对道路车辆进行有效的管理。

  紫光华智红外双摄违章检测球型网络摄像机作为针对道路问题的摄像机,其不仅可以对道路全景进行有效监测,同时对于细节方面也可实时掌握,确保道路车辆及非机动车稳定运行。

  其基于紫光华智自研算法,还可对道路违法车辆进行特征值提取,有效解决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而最为核心的是,该摄像机还可对车辆速度、车流量等信息进行提取,可有效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道路实时数据,为城市管理者缓解道路拥堵,提升管理效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