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SR(安防一体机)在金融业中的安全管理

金融业历来就是安全度要求最高的行业,各种刑事和经济犯罪在金融中层出不穷,如何将这行不法的行为防范于未然,一直是这个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NSR(安防一体机)拥有高集成度,实行统一管理:系统统一、设备统一、数据统一......
资讯频道文章B

  金融业历来就是安全度要求最高的行业,各种刑事和经济犯罪在金融中层出不穷,如何将这行不法的行为防范于未然,一直是这个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NSR(安防一体机)拥有高集成度,实行统一管理:系统统一、设备统一、数据统一。

  在金融领域中,有多种经营管理模式,24小自助式银行、银行营业厅、银行金库、证券交易所等等。不同模式在具体的应用设置上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在达到的目的上是一致的,就是要简化管理模式,实行集中统一管理。NSR(安防一体机)针对设备类型复杂、网点较多的管理有自己独特优势,它可以把多种设备集成,通过(NSM)管理软件同时管理多台NSR设备。可以两个典型的方面来分析,有关NSR(安防一体机)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一是无人值守的24小自助式银行,二是银行金库、营业网点的主要功能应用。前者是网点分布多,后者是安全性能高,对身份认证、库房门禁安全管理都有特殊要求。

  无人值守的24小自助式银行现在发生的刑事案件相当多,在目前的管理模式下是相当不安全的,对于这种防护模式需要多设备集成、多范围响应,能及时处理和制止异常情况发生。NSR(安防一体机)针对多种设备这一特点,有一套完善的小范围安全管理办法。以多种设备来实现不同的防护功能,以一个平台管理多个控制设备来覆盖更广的应用区域。

  (一)多重设备的安全防护功能,无人值守的24小自助式银行不仅仅需要视频监控,还需要探头、出门按钮、读卡器、警灯、警号、拾音器、扬声器等,在系统上涵盖传统的监控、门禁、告警、对讲、消防。现在如果采取某种单一的安全防护措施,在理论和实际应用上都不符合人们对安全的需求。比如,如果选择单一的视频管理,这非常有局限性,经济损失已经造成,只能作为事后的线索追踪。而在多重设备的安全防护下,告警设备可及时对正在作案的行为进行制止并协同报案,通过设备联动,关闭所有通道,打开警铃和警灯。监控设备可对正在作案的行为进行定向视频录像,作为事后追踪的佐证。不仅如此,对偶然发生意外事件,如火灾,NSR(安防一体机)通过消防管理,关闭电源,联动报警设备,避免给银行造更大范围的损失和责任。

  (二)设备的统一管理,对于单一网点的安全防护相当重要,因为有了各钟设备和数据的集成,传输及存储就相当简单。不用像传统的安防项目一样采取多种控制设备,来外接不同的设备。用一台NSR(安防一体机)可连接多种设备,这样不仅容易管理,而且在安装维护上也简单,对于异常检修,一般的技术人员就可以实现,这就降低了维护的成本。NSR(安防一体机)接口相当丰富,可直接外接视频、报警、门禁多种不同设备,无需要任何中间转换设备。可接入设备包括4/8路监控摄像机、1路BNC输出、1路VGA输出、4/8路音频输入、1路音频输出、1路对讲输入/输出、1/2 SATA硬盘接入、1个USB接口、4路读卡器接入、4路门磁接入、4路出门按钮输入、4路电锁、8路告警、8路继电器输出,还可外接一个告警扩展板。外接设备达到50多个,完全能满足商铺的智能安防需求。通过NSR统一安防系统管理平台,可同对这50多个设备做统一的布署和设置,建立不同设备之间的功能关联,做到不管哪一设备出现异常,多个设备共同响应。安防一体机对设备实施星形拓朴管理结构,按区域进行安防智能布防,对环境适应性更强。

  (三)基于万维网的远程管理功能,NSM可以通过局域网和广域网对多个NSR进行远程控制和管理。还可以通过多级电子地图,对任何一个角落的NSR进行管理。当然管理人员即使在没有安装NSN情况下,也可以通过IE浏览器登陆WEB服务器,远程查看自助银行各网点人员的出入情况以及现场的视频。[nextpage]

  银行金库、营业网点等除了自助银行的一些监控、门禁及告警功能,还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和部分加强性功能。主要从识别认证、门禁安全、防火防盗报警、实时监控、主动式远程控制、短信告警等方面来加强安全防护。NSR(安防一体机)具有立体式的防护功能,有效的将门禁、监控、报警等安全系统统一起来。特别针对金库安全制定了详细而完善的流程,有针对性的设计了专业功能,便于安全高效各处室是。而传统的系统门禁需要门禁、监控、报警多个系统支持,厂家不一、品牌混杂,系统之间缺乏有效的联动管理,实际管理起来也非常繁琐、复杂,不易于维护。NSM安保系统将各系统整合在一套系统内,实现了门禁、监控、报警的统一互动。

  

  通过NSR(安防一体机)强大的门禁功能,可以实现远程门控、多卡、首卡、双门互锁等功能,标准的接口可以兼容指纹、面像等识别设备,多重身份认证提高系统的安全性,满足银行金库的特殊安全需求。独创的动态密码功能随机生成通行密码,使用过即刻作废,使投机者无漏洞可钻,整个安全机制无懈可击。

  

  远程车辆识别管理,NSR(安防一体机)可通过视频远距离识别押运车辆,让符合要求的车辆通行,形成车辆的快速通道,减少无效的滞留时间,提高安全系数。并通过主控设备,将情况实时反映到管理中心。

  

  NSR(安防一体机)可远程实现多重身份认证:面像、指纹、虹膜、射频卡、密码等多种识别设备。可以组合成卡+密码、指纹+密电码、指纹+卡等多种验证方式,提高金库或者营业厅的安全等级。

  金融业在安全管理上非常严谨,不允许出现数据读取或计算上的问题,NSR(安防一体机)有效的把各种数据、系统、设备标准统一。不会因为设备或者系统的不兼容性,而产生数据误读或关联错误。整套系统按统一的规范标准,在一个软件平台上操作和管理,不仅安全,而且容易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