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解放双手,享受自然与科技的结合

——Aqara智能窗帘伴侣E1

智能窗帘伴侣E1让智能家居从繁杂的安装过程中解放,不仅让用户可以了解产品的特性与功能,同时也让用户感受到智能家居的便利性与舒适性。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我国智能家居从以往的单品走向了整体解决方案,为了更好的布局市场,赢得市场份额,部分智能家居逐步走向了前装市场——对于后装市场来说,智能家居前装市场不仅能更好的与环境相结合,同时还可以让用户长期处于生态之中。

  为此,后装市场成为被“抛弃”的市场——虽然企业还提供众多的产品,但对于用户而言,其并没有太多的特色及亮点。

  也正是在这一环境之下,绿米联创旗下Aqara推出了基于窗帘开关的智能窗帘伴侣E1。

  作为首款移动式窗帘开关,智能窗帘伴侣E1具有续航性强、便于安装、简单快捷等优点;此外,E1无需破坏现有家庭环境,即使后期需更换设备,也可直接进行替换,不会留下任何遗留物品。

  简约与稳重共存

  Aqara智能窗帘伴侣E1采用了经典的简约包装模式,外包装通过图片与文字介绍了产品功能与性能,同时也明确了装配所需的其他设备。包装内部则通过纸板进行了二次保护,产品有序的放置在不同的隔间中,从而保证产品稳定的前提下,适当松动,避免运输过程中导致的震动,确保产品安全的运输到客户手中。

  而内部则放置了智能窗帘伴侣E1、罗马杆挂架、固定夹、牵引带、USB充电线及说明书。

  作为主体的E1,其外形简约,其正面仅仅涂刷了Aqara的logo,背面则是状态灯、电源/重置按键及光线传感器;正上方两侧搭载了可伸缩挂钩,以及轨道滑轮;正下方则是USB充电接口。

  值得注意的是,该充电接口采用了当下标准的Type-C接口,并支持使用快充充电器,可使用市面上大部分手机充电器进行充电,而官方数据显示,在日常使用一次的环境下,可正常使用10个月,而a&s在为期7天的测评中,其电量一直保持在100%。

  此外,E1光滑的材质及0.461kg的重量,也给消费者稳重的感受。

  三步互联,两步安装,即装即用

  作为一款充分考虑用户DIY能力的产品,Aqara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动手能力,这也让E1的安装达到了“傻瓜式”安装的效果。

  在用户配置好绿米网关之后,仅需通过简单几步即可实现连接:

  1、 长按电源/重置按键,打开E1;

  2、 通过“Aqara Home”APP右上角的“+”添加设备,选择“门窗遮阳”中的“智能窗帘伴侣E1”,并绑定网关;

  3、 长按电源/重置按键,在蓝色指示灯快速闪烁之后松开,选择所需连接的E1后,设备自动进行产品间的互联及确认。

  而在安装方面则更为简单:

  1、 确认安装导轨——罗马杆需套上罗马杆挂架,并把挂钩向下;而U型轨及工字轨则需预留至少两个挂载扣;

  2、 通过“Aqara Home”APP释放E1挂钩,等挂钩完全伸展后,将E1挂载在挂钩后,选择“抱紧”即可。

  作为一款智能设备,窗帘伴侣E1可自动对轨道行程进行计算——E1正确安装后,会自动在窗帘轨道左右移动,当感受到一定力度的阻力后,会自动进行记录,从而在后台记录轨道可移动行程。

  通过行程记录,用户可通过APP设置窗帘打开的百分比。在测试中,E1能准确稳定停留在设定位置。

  此外,E1还支持拖拽等行为的识别,通过该行为识别,用户可以通过拉动窗帘实现自动打开或关闭窗帘的设置。

  值得关注的是,E1在测试过程中,电机运作过程稳定,电机运行声音约40分贝,日间使用时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而夜间则能听到细微的电机运作声音,一旦E1完成打开或关闭窗帘的动作后,E1不会发出任何运行声音。

  联动,方能创造最佳享受

  单一的一款产品,并不能感受到智能家居带来的便捷,为此,众多智能家居不断打造出整体的解决方案,而整体方案带来的则是成本的不断上升。针对这一问题,Aqara采用了别样的方案——传感器联动。

  对于Aqara而言,基于传感器稳定而精准的探测方式,能精准识别用户的行为,而通过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动作,则能为用户带来更为细致的服务与体验。对此,绿米通过 “Aqara Home”APP的设置,让用户可以自定义各终端设备之间的联动。

  而E1也是同样如此,在a&s的测评中不难发现,该设备支持两种联动方式:

  1、 光感联动:通过其自身携带的光线传感器,通过外部光线照射时,可在用户规定的时间段内执行打开或关闭窗帘

  2、 通过Aqara旗下的其他传感器进行联动,如人体传感器、门窗传感器等前端传感器,用户可以根据自身个性化需求,设定不同的联动方式,从而实现最佳的体验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绿米联创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之一,Aqara的产品之间不仅可以与小米生态实现联动,同时还能与苹果智能家居生态HomeKit实现互联互通——Aqara于2018年加入苹果生态,在短短数年的发展中,就成为国内支持HomeKit设备数量最多、体验最完善的品牌。

  据了解,Aqara的HomeKit系列涵盖智能插座、调光系统、窗帘电机、智能摄像机、智能门锁、空调伴侣、门窗及人体传感器等众多品类,可通过搭配组合轻松完成全屋智能联动,实现智能安防、智能灯控、环境监控与调节、智能遮阳晾晒等家庭自动化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基于苹果HomeKit的领先全屋智能体验。

  也正因为如此,E1可通过iPhone、HomePod、iPad、Apple Watch等苹果终端设备等进行联动控制,从而为用户提供多样化、多元化及个性化的产品选择及生态服务。

  产品优势

  1、 外表简约时尚且小巧,即装即用,不改变墙体和影响家庭装潢效果;

  2、 采用ZigBee3.0连接,从而保证传输安全可靠快捷;

  3、 长续航的同时,支持主流品牌快充充电器;

  4、 运作过程声音较低,不影响用户休息;

  5、 兼容苹果、小米等多种生态,让用户拥有更多选择权。

  a&s点评

  智能窗帘伴侣E1作为绿米在智能家居中的布局,其不仅仅是一款单一的产品,同时也是绿米在智能家居市场的又一次探索——在近些年的发展中,智能家居产品的安装,大多是一项工程,其不仅仅涉及到电工,还需考虑到美观与环境的适用性。

  而智能窗帘伴侣E1则打破了这一限制,让智能家居从繁杂的安装过程中解放,不仅让用户可以了解产品的特性与功能,同时也让用户感受到智能家居的便利性与舒适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