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视图智能,解构视界

——海康威视智能通用计算机

海康威视智能通用计算机作为针对安防应用的软硬件设计,为行业提供专业、优质、可用性更强的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计算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及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款电子产品,特别是在数智化的今天,对计算机的各项要求叠加尤其明显。但针对不同行业,需求并不相同,为此,计算机也发展出了专业化的应用方向。

  以视频为核心的行业应用,对计算机的硬件配置也有更进一步细化的需求,如专注于处理数据的CPU,处理图片细节的GPU,以及用于快速读取碎片化视频文件的硬盘。虽然普通计算机也可执行这一系列操作,但不得不说的是,一旦应用在智能视频分析领域,通用计算机的应用性能将会直线下降。

  为此,海康威视针对视图智能分析这一细分领域,打造了更适用的智能通用计算机。与其他计算机相比,海康威视智能通用计算机具有性能强、扩展性强等优点,适合应用在安防、消防、店铺等环境中。

  小体积,大能力

  虽然海康威视把该款计算机称之为“智能通用计算机”,但该计算机的能力不容小觑。

  海康威视智能通用计算机主机采用了M-ATX(紧凑型)机箱,11L可卧可立的箱体明显比常见机箱略窄,可进一步提升空间利用率。

  内部采用了与标准尺寸主板大小一致的主板,值得注意的是,该主板为海康威视自研主板——搭载了4 × DDR4内存插槽、1 × CPU插槽、1 ×显卡插槽、3 × PCIe插槽、2 × M2接口,以及多个数据接口。繁多的接口,让该主板可以为用户更好地拓展性能,满足多种应用需求。

  在机箱背面则是1 × VGA、2 × USB、2 × USB3.0、2 ×网络接口、1 × Type-C接口、3 × 音频输入/输出接口,以及一个防盗锁和防拆扣;而在机箱正面,则是电源开关、音频输入/输出接口、2 × USB、2 × USB3.0,以及一个光驱位。

  外部接口完善,应用丰富,满足行业各种应用场景要求。

  此外,该通用智能计算机还搭配了23.8英寸的显示器,该显示器由海康威视自行研发并生产,最大分辨率1920×1080@60Hz,亮度 250cd/m²(Typical),对比度 1000:1(Typical)。显示屏最薄处约为0.5cm,且采用了窄边距设计,有效提升视觉效果。

  该显示器背后为三个接口,分别是HDMI、D-SUB(VGA),以及一个24V电源接口,该电源主要为显示屏供电。同时,该显示器背后还搭配了一个防盗锁,以及四个螺母,主要用于更换支架,从而实现悬挂屏幕。

  a&s本次测评的智能通用计算机主机搭配了Hygon八核处理器、8G DDR4内存、2G独立显卡,以及256G固态硬盘。

  软硬交互,共建安全线

  在操作系统方面,海康威视智能通用计算机采用了统信UOS操作系统,该系统与其他Linux为基础的操作系统相比,统信UOS最显著的优势就是上手难度低,同时兼具Windows和MacOS的长处。

  在操作界面方面,统信UOS的桌面可以选择“时尚模式”或“高效模式”,“时尚模式”设计风格与Deepin系统相似;而“高效模式”则偏向Windows系统。同时,统信UOS还提供了不同风格的程序列表,分别类似Windows的“开始菜单”,以及MacOS的“快速启动板”。不同风格的模式,可以有效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操作方面,统信UOS桌面UI整洁,对程序并没有设计过多的页面,用户可以直接把常用数据归整到图像、视频等桌面文件夹。

  此外,在桌面任务栏中,统信UOS默认排列了各控制按键,即使在没有键盘的情况下,用户依然可以依靠鼠标进行文字输入、关机、重启等操作。值得注意的是,统信UOS搭配了语音识别,用户可以通过语音的方式实现对电脑的控制。

  整洁而简约的桌面设计、桌面“傻瓜式”排列的程序,统信UOS可以满足不同操作水平的用户,有效降低学习成本,打造更好的体验感,提升工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视频是海康威视的优势方面,智能通用计算机也一脉相承,集成了公司出色的视频显示解码能力。在配置i5或者同等配置其它X86架构处理器的情况下,通过集显或软件解码能力,可以实现高达20屏400万相机画面的显示输出。

  除以上能力外,依托于自研解码算法和多显卡调度能力,海康威视智能通用计算机在显示输出能力上较市场同等配置产品性能提升30%以上。

  海康威视智能通用计算机采用了工作站和服务器级别的物料,ECC校验技术产品应用、自研固态硬盘技术和钽电容SSD应用,更是让产品在极端条件下或产品异常出现时可以更稳定、更可靠的提供应用支撑。

  海康威视智能通用计算机还预置了安防业务常用的软件客户端安装包,可以在专用的安装助手界面中一键安装,并支持联网自动升级更新。

  产品特点:

  1、高扩展性:主板搭载了众多接口,从而进一步提升了硬件的可扩容性;

  2、软硬交互:基于统信UOS的优化支撑,实现软硬件的全面融合,进一步推动计算机生态的建设与发展;

  3、强解码高稳定:以自研软硬技术,保证视频输出和产品应用可靠;

  4、业务可用:软件预装及一键安装,便于安防业务应用,减少应用部署实施成本。

  a&s测评点评:

  海康威视智能通用计算机扩容性强,可满足用户多种应用需求;外形小巧,适用于各种环境,提升空间利用率;更兼具针对安防应用的软硬件设计,为行业提供专业、优质、可用性更强的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