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超高性价比,让安全相伴

——紫光华智200万经济型红外定焦筒型网络摄像机

在实际项目中,高性价比、性能稳定的摄像机才是集成商的首选。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视频监测产业的发展,各类摄像机不断被投放到市场之中,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化摄像机已经成为当前视频监测系统建设的主流产品。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搭载了相应的智能化分析系统,智能摄像机的价格不断提升,而对于大部分中小项目来说,智能化摄像机并不“经济实用”——就目前视频监测系统而言,用户可通过智能NVR、智能分析服务器等后端设备进行智能化分析,配合相对非智能的网络摄像机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整体项目成本,同时也有效降低后期的维护费用。

  而紫光华智推出的200万红外定焦筒型网络摄像机(以下简称“摄像机”)则成为该领域中的佼佼者——该摄像机外形小巧,最大分辨率可达1920 x 1080,并保持在25帧,同时该摄像机具备良好的夜视能力,即使在低照度环境下,依然可以输出彩色视频;IP67的防护等级,让该摄像机可以应用在各个领域之中。

  小巧玲珑,功能齐全

  该摄像机采用了传统的枪机设计,体型小巧,整体尺寸大小仅为155.1 x 81.3 x 86.2mm,重量为271g,可通过横杆、竖杆、壁装、吊装等方式固定在任何场景之中。

  该摄像机采用新型的环保合成材质,同时在各个接口采用了高等级密封技术设计,可达到IP67的防护等级,能为内部零器件提供良好的防护效果,避免雨水、灰尘的侵入,保障摄像机可以在严苛的环境中实现全天候工作。

  摄像机顶部的遮挡罩可提供一定的保护,并避免阳光及雨水的干扰,保障其在户外全天候正常运行;摄像机内部则搭配了一个200万像素摄像头。值得注意的是,该摄像头可搭配3.6mm或6mm镜头,基于不同的镜头,可对不同场景进行不同范围的检测;摄像头下方则搭配了两枚红外灯,主要用于夜间光线不足的环境下进行补光。

  同时,该摄像机还搭载了MIC,可实现音频采集能力。

  摄像机后方则搭配了音频、报警、网络、电源等接口,简约的接口设计,能有效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降低项目的施工成本。

  该摄像机可在温度-30℃~+60℃、湿度≤95%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工作功率仅为1.2W。

  此外,云台球机还支持宽动态、背光补偿、强光抑制、3D降噪、数字透雾、走廊模式等功能,从而胜任各类环境超低照度场景的24小时全天候守护任务。

  高品质,从“内部”开始

  作为一款极简化设计的摄像机,紫光华智并未采用以往的设计模式,而是对该摄像机进行了优化,对于内部的配件,更是进行了严苛的检测及设计,并未因为该摄像机主打中小型项目而放弃质量。

  a&s《安全自动化》测试员在打开摄像机外壳后不难发现,摄像机在优化内部空间布局同时,全面精选各零部件,从而缩小产品整体外形,减少零部件工作热量,即使是在7×24小时不间断工作,该摄像机依然能输出稳定良好的视频画质。此外,该摄像机还针对电路做了保护设计,能避免电源短路导致设备损坏的问题。

  而该摄像机所搭载的1/3英寸CMOS,其不仅可以输出最大分辨率为1920 x 1080的视频或图片,同时还具有良好的夜视效果,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中可以发现,在较低照度的环境下,该摄像机依然可以输出清晰彩色视频画面,当在极低亮度或者无光环境下,摄像机可自动开启红外补光灯后,补光距离可达50m。

  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中不难发现,该摄像机支持ONVIF、GB/T28181-2011、GB/T28181-2016、UNBP等多种标准,无需过多调试即可接入相应设备之中,用户仅需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及密码即可实现正常接入。

  而在接入紫光华智后端平台后,该摄像机可自动并入AR实景云图,从而将无法直观感知的资源信息以标签方式叠加在实时视频画面中,所见即所得,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实景地图呈现;同时,依靠智能标签,可快速定位录像事件位置。

  此外,该摄像机还可根据用户需求设置4个感兴趣区域或8个视频遮挡区域,可有效提升后端管理人员的专注度,避免非监测区域导致的误报问题。

  产品特点:

  1、采用高性能1/3英寸2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2、支持两路码流同时输出,主码流最高分辨率1920×1080 25fps;

  3、支持宽动态、背光补偿、强光抑制、3D降噪、数字透雾、走廊模式;

  4、采用高性能红外灯,最大红外灯覆盖距离50米;

  5、支持4个感兴趣区域,8个视频遮挡区域;

  6、支持Smart H.264/Smart H.265,支持码流平滑,适应不同场景下对图像质量、流畅性不同要求;

  7、支持IP67级防尘防水设计,可靠性高。

  a&s点评: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智能化摄像机也逐步成为当前市场的主流监测设备,但对于不同的项目,智能摄像机的局限性也逐步凸显,特别是对于中小型项目而言,智能摄像机的应用只能导致项目整体费用的全面提升。

  作为一款应用于中小场景的的摄像机,紫光华智200万经济型红外定焦筒型网络摄像机在保持低价的同时,全面优化产品各部件,有效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及稳定性;而IP67防护等级、宽动态、背光补偿、强光抑制等功能,让该摄像机可以应用在各类环境之中。

  特别是在接入紫光华智后端平台,该摄像机通过智能标签,实现快速定位录像事件位置,并搭配AR实景云图,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监测,全面提升区域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