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双光融合,让交通更环保

——紫光华智AI环保卡口一体化网络摄像机

紫光华智环保卡口摄像机通过改变图像传感器架构,以及低亮频闪+红外爆闪等补光方式,有效避免干扰驾驶员视觉,减少光污染,让夜间驾驶更加平安稳定。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中,社会环境的复杂性日益提升,为了更好的保障人们的安全,视频监测系统已被广泛应用到公共安全等多种场合。而随着视频监测系统的应用,全天候实时检测成为刚需,现有设备弊端也逐步显现——在外界光照度不充分的情况下,无法获取清晰有色彩的视频及图片。

  为了解决夜间“看得清”的问题,业界一般通过补光灯的方式进行补光,虽然能提供足够的光照度,但同时也造成“光污染”——部分企业为了能实现“看得清”而使用大功率爆闪灯,这虽然能帮助摄像机清晰记录车辆特征值,但对于驾驶员而言,突然的爆闪直接导致视力偏差,严重的直接导致车祸发生,同时也会影响周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交通和环保部门也常常收到相关投诉。

  针对这一问题,紫光华智推出了AI环保卡口一体化网络摄像机(以下简称“环保卡口摄像机”),与传统设备不同的是,该摄像机将夜晚爆闪灯由白光替换为了红外爆闪,从而避免光污染,更为重要的是,能有效避免干扰驾驶员视线。

  经典与创新的融合

  紫光华智环保卡口摄像机采用了传统枪机设计,铝合金外壳不仅有效保障内部设备长期运行的稳定性和散热能力,还能让该摄像机具备IP66的防护等级,即使在恶劣环境中,也能保持正常稳定的工作。

  摄像机前端防护玻璃采用了倾斜设计,能有效避免“鬼影”问题,避免影响业务及后端人员操作及查看视频,同时也让原视频更贴近现实画面,减少对算法的干扰及影响。

  内部采用两个图像传感器,均为1.1英寸“成像底座”,大“底座”带来的则是更大像素容量及丰富的色彩,这也让该摄像机可轻易拍摄出4096×2160 25fps的视频;同时,该摄像机配套镜头分为30mm和50mm两种,在交通行业使用时,30mm镜头覆盖三车道,50mm镜头可覆盖两车道,抓拍的车内图片可进行后端比对。

  在摄像机下方则是6颗暖光频闪灯,与其他补光灯不同的是,环保卡口方案采用红外爆闪,人员肉眼不可见,可避免驾驶员视力被爆闪灯干扰。

  摄像机还搭配了TF卡插槽,最大支持256GB的TF卡,有效避免视频丢失问题。

  环保卡口摄像机尾部搭配了网络、USB、GPS、存储、数据通讯(调试串口、雷达串口、车检器/信号检测器等)、I/O、报警输入/输出、音频输入/输出、电源等众多接口,丰富的接口可让该摄像机应用在多种场景及环境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该摄像机还支持北斗定位功能,符合我国未来发展趋势。

  双光融合,打造安全环保卡口

  虽然目前很多企业提出了在弱光环境下的解决方案,但大部分依旧采用了大功率爆闪补光灯——由于摄像机成像原理问题,其图像是否清晰依旧取决于图像传感器,而在夜间由于光线不足,为了实现更为清晰的画面,有些企业通常采用单传感器双帧融合+补光的模式进行夜间拍摄。这一模式可以让摄像机呈现的图像质量较好,无偏色,整体技术难度不高,主要靠算法进行优化。但补光灯的亮度依然较高,光污染问题依然存在。

  同时,双帧融合并不适用于高速公路等场景,主要是以下两个问题:

  1、前后帧位置不同:前后帧时间不同,导致车辆有位移差,图像叠加有拖影;遇复杂情形,如车辆变道,则横摆状态不同,更无法融合;

  2、前后帧状态不同:雨刷位置、人的动作等都不相同。

  图:双帧融合技术拍摄高速移动车辆

  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紫光华智环保卡口摄像机采用了双图像传感器架构——其内置两个全局曝光CMOS传感器,镜头通过分光镜把光打到两个传感器上,一个传感器接受可见光,一个接受红外光,再通过紫光华智算法进行融合。

  图:双光融合效果图

  双光融合的方式,让环保卡口摄像机成像画面更清晰,无拖尾,噪点低,画面明亮;而在夜间,可采用低亮频闪+红外爆闪的方式进行补光,这不仅可以让摄像机可以在夜间拍摄更清晰,同时也让光污染降到最低,有效解决光污染问题。

  为了满足不同场景环境下的需求,紫光华智还提供了多合一补光灯,该补光灯由红外爆闪、LED频闪、LED爆闪、氙气灯构成,针对不同的夜间环境,可开启不同的补光灯进行补光,通常情况下只会采用红外爆闪和LED频闪。

  AI加持,全面打造平安交通

  而在环保卡口摄像机的背后,其AI能力也不落下风——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中不难发现,环保卡口摄像机搭载了紫光华智自研算法,其可精确的对视频画面内的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特征值采集。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机动车识别方面,紫光华智环保卡口摄像机不仅可以对车牌号码、车辆类型、车身颜色、车辆品牌、车辆型号、车辆年款等机动车的特征值进行识别,同时还可以对车辆的行为进行识别——在卡口模式下,可对车辆超速、黄牌占道、欠速、压白线、逆行、有车占道、违法变道、压黄线、不按车道行驶、车辆排队加塞等行为进行抓拍并汇报到后端。

  在交通管理方面,紫光华智环保卡口摄像机可对抛洒物、行人、路障、施工、事故、拥堵等事件进行抓拍、短录像并进行报警;同时支持按车道和时段进行车辆流量、平均速度、车辆类型、占有率、平均车头时距、平均排队长度、道路状态等指标的统计,且支持表格导出展示。

  值得注意的是,该摄像机内置深度学习芯片,在长期的运行中,可逐步增强AI的准确性,加强对路况的监测,推动路面交通的稳定运行;同时,为了更好的支持用户业务正常稳定运行,该摄像机还支持算法在线升级、动态加载等能力,避免因为算法升级所带来的视频中断等问题。

  产品优势:

  1、2个1.1英寸图像传感器,并采用双光融合技术,全面加强夜间视频能力;

  2、机身搭配6颗暖光频闪灯,并可外接多合一补光灯,全面加强夜间拍摄能力;

  3、支持算法在线升级、动态加载,期间业务不中断;

  4、支持GPS和北斗定位功能,满足产业未来发展需求;

  5、全面满足交通卡口用户的需求,可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人员进行特征值提取。

  a&s点评:

  随着我国交通产业的发展,路面交通状况逐步复杂,为了更好的推动我国交通发展,保证运输顺畅,传统的监测系统面临着新的挑战。

  紫光华智环保卡口摄像机通过改变图像传感器架构,不仅有效提升产品的成像质量,让视频画面更清晰、无拖尾、噪点低、画面明亮;同时在夜间也能呈现出良好的画质,为用户提供清晰的视频效果;而在夜间,通过低亮频闪+红外爆闪等补光方式,有效避免干扰驾驶员视觉,减少光污染,让夜间驾驶更加平安稳定。

  此外,环保卡口摄像机还搭载了紫光华智自研算法,可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等特征值进行提取,对于违规行为自动进行记录并上报后台;而在交通场景时,还可对车流量、道路施工等问题进行上报,全面助力交通管理,减少交通拥堵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