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边缘计算再升级:让智慧感知无处不在

——紫光华智边缘计算节点EC201mini-I

紫光华智边缘计算节点EC201不仅可以让传统摄像机实现智能化,同时还基于多种物联网通信协议,让各类物联网终端接入到物联网平台,真正推动物联网产业的落地及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能化前端摄像机的应用,用户的工作效率得到全面提升,但与智能化一同提升的还有项目建设成本——就目前而言,智能化摄像机的销售价格是普通摄像机的数倍,安装调试成本也更高。为了更好的应用智能摄像机,网络及后端相关设备也需进一步得到提升,而这将导致项目成本不断攀高。

  “智能摄像机带来的优势是有目共睹的,但没有良好的网络传输及管理平台,智能摄像机的优势也无法得到应用。要想完全应用智能摄像机,只能通过提升项目成本的方式进行建设。”深圳某供应商在a&s《安全自动化》的采访中说道。

  针对这一问题,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华智”)近期推出的边缘计算节点EC201mini-I(以下简称“EC201”),成为了最灵活的解决方案——EC201集物联网终端接入、视频管理、存储、检索、智能于一体,具有算力强大、稳定可靠、算法应用丰富等特点;同时还内置多种先进的深度学习算法,能够快速实现单场景多目标、多行为精准检测分析,并支持多样化的终端接入,实现灵活部署,覆盖百行百业智能升级需求。

  丰富外接口 部署灵活性能稳定

  EC201拥有极其丰富的接口,能够满足各类场景对于接口的需求。其正面为一个LED状态指示灯,用户可通过该指示灯直接查看EC201的运行状态,从而便于用户直接管理;背部则搭配了网络、视频、音频、USB2.0、USB3.0、报警、M.2、RS232/485、CAN2.0B等众多接口,繁多的接口,让EC201不仅可以满足用户的各类需求,也可以应用在多种场景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M.2接口,EC201可拓展SSD、4G/5G、wifi、加速卡等设备,从而实现更多场景的应用或性能的全面提升。

  而在EC201内部,紫光华智搭配了8GB LPDDR4x内存及32GB eMMC闪存,并内置128GB TF卡。整体功耗小于20W,有效做到节能省电,符合当下绿色发展需求。并且尺寸大小仅为190×126×38mm,重量为0.9Kg。强大的机身结构让其能在温度为-40~70℃、湿度为8%~90%的环境正常工作,而供电电压仅为12V,可以放置在任何环境之中,得利于IP40防护等级,即使是放置在室外设备箱中,也可满足EC201的正常使用需求。

  此外,EC201在学习及部署方面极为简单,无需长时间学习,也无需复杂的安装部署,只需简单的将该设备通网通电即可使用,EC201可自动注册到上级平台,从而在不改变原有方案的前提进行智能化改造,有效降低学习及安装成本,加快项目落地及简化后期运维及操作,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物联接入 AI赋能

  作为一款边缘计算节点,EC201基于通信协议标准,不仅支持华智私有协议,还支持ONVIF、RTSP、GB/T28181协议的第三方相机接入,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中可以发现,EC201接入/存储/转发速率为80Mbps,并满足10台1080P 30fps分辨率的摄像机接入。

  值得关注的是,EC201内置紫光华智自研算法,可对摄像机视频内的人员、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结构化分析,并提取相应的特征值。可支持存储150万车辆库和150万非机动车库等,并支持数据混存。

  基于数据库,用户可以实现以图搜图等多种功能,而基于前端摄像机,还可实现人员统计、人群密度、高空抛物、周界等功能。此外,用户还可根据场景选择智慧矿山、智慧水利、明厨亮灶等多种算法,全面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EC201还支持多算法融合,可同时运行多种智能解析算法,实现对多种场景的严格管控。

  虽然紫光华智自研算法可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但随着产业的发展,用户的需求也随之改变,为此,紫光华智构建了开放式AI算法仓,有效整合行业合作伙伴的算法能力。为了便于第三方企业智能算法接入其中,紫光华智更是把开放式AI算法仓的接入方式进行全面简化,算法提供商只需要简单的开发对接,即可在EC201正常运行,从而满足用户灵活多样、快速迭代的需求。同时,在算法升级、卸载、加载等过程中,并不会影响任何业务,确保音视频业务正常运行。

  为了更好的满足不同场景算法能力要求,EC201可配置7Tops、16Tops、32Tops等不同规格算力,而M.2接口也可作为算力卡插槽,进一步增强EC201算力。

  除此之外,EC201还支持多协议接入扩展,如Modbus、OPC-UA、BACNet、MQTT等,同时支持扩展第三方行业协议,满足各种终端接入物联网平台,全力推动物联网产业的落地及应用。

  产品特点:

  支持国标&华智私有协议主动注册到上级平台;

  支持ONVIF及相关国标摄像机和华智私有协议摄像机;

  可对10路视频或图片流进行结构化分析;

  支持智能录像、常规录像、告警录像的存储、检索和回放;

  软件定义硬件,有效满足各类各行业的具体需求;

  算法加载、升级、卸载等过程,不会影响用户的音视频业务;

  支持多协议接入扩展,如Modbus、OPC-UA、BACNet、MQTT等,满足各类终端接入物联网平台。

  a&s点评: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前端场景不仅仅是摄像机,同时还有各类感知设备,为了管理这些设备,机械的增加中心管理设备不仅会造成成本的全面提升,同时让整体方案复杂化,导致后期运维成本提升,为了更好的满足多样化智能需求,边缘计算节点是一种更优的选择。

  而EC201作为一款边缘计算节点,其小体积、低功耗的特点,可有效部署在任意环境之中;而基于强大的算力和稳定的算法,EC201可对普通摄像机视频进行结构化分析,并提取相关的特征值,提升用户的工作效率;同时EC201还支持Modbus、OPC-UA、BACNet等协议,有效满足各类终端接入物联网平台。

  特别是在算法方面,基于紫光华智多年来深耕行业的技术积累,其不仅仅提供了通用型AI算法,还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了基于行业的深度AI算法,实现具体场景的深度应用;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紫光华智更是打造了算法仓库,有效整合行业合作伙伴的算法能力,并让算法实现融合,避免算法之间的影响或干扰。

  基于EC201的特点,其可广泛应用于园区、金融、交通、建筑、普教、文旅、水利、能源等领域的新建或利旧场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