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电动自行车“加油站”,不止安全便捷

——海康威视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站

海康威视智能充电站可有效提升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的充电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电动自行车的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年产量超过3500万辆,均已位居世界第一。在如此庞大的基数下,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导致着火的事件时有发生。为此,相关部门推出了严禁用户私自拉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禁止电动自行车进电梯上楼等一系列政策标准。而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以及充电过程管理,也成为了重中之重。

  针对这一问题,海康威视推出了NP-FCC210-G(4G)电动车智能充电站(以下简称“充电站”),该充电站具有智能断电、断电记忆、温度保护等多种功能,为电动自行车用户提供安全、稳定的充电方式。该设备有10个供电端口,每路通道都有独立的指示灯、控制按键和轮询显示屏;用户在扫码后,设备就会给对应通道的插座供电,并对充电过程监测,充满后会自动断电,手机端告知用户充电完成和充电费用;而在4G网络的支持下,管理方对充电站也能进行实时管理及控制。

  外形简约,内在守护

  作为一款应用于室内和半室内的电动自行车充电站,该充电站大小为350×95×250 mm,可通过壁挂或立柱的方式用螺丝固定在墙面上,充电站一旦安装完毕,则无法轻易被拆除,稳固可靠。

  充电站整体设计简洁,正面主要是显示充电站各部件运行状态,其中包含电源状态、无线信号状态、各充电接口运行情况。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颜色的指示灯,也表示了不同的设备状态:

  1.电源灯:绿色为正常状态,熄灭为未通电;

  2.信号强度:绿色为正常,黄色为中等,红色为信号弱,熄灭为无信号;

  3.按键(带指示灯):绿色为充电中,红色为通道故障,轮询点亮为空闲。

  同时,五位七段数码屏则显示了用户使用的电源通道和充电时间/金额;而在显示屏右侧则设置了二维码、NFC读卡器、外置投币器接口等多种支付方式,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线上充值、缴费,刷NFC卡或现金支付的方式即可实现充电付费,该充电站还搭配了一个扬声器,可为用户播报充电时长、卡内余额、通道状态、充电状态等信息,方便用户使用。设备内置无线通讯模块和天线,可实现远程监测及控制。

  稳定输出,智能管理

  作为一款着重于安全的电动自行车充电站,该充电站的使用并不复杂,用户仅需插上充电线,扫码完成缴费即可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当电池充满后,充电站将自动断电,并停止扣费。

  看似简单的操作,内部蕴含了对充电桩的众多思考:

  1、自动保持充电桩电压稳定输出

  该充电站采用市电电源作为接入口,输入电压为220V,而输出电压AC 220 V×10,在a&s《安全自动化》的实测中不难发现,即使十个插座全部使用,依然可以保持良好稳定的电流输出,并不会出现波动等问题;

  2、充满自动断电

  为了更好的保护用户电池的寿命,海康威视充电站在充电后会对电池电量进行检测,一旦发现电量充满,充电站会自动断电;同时,如果充电站停电,恢复供电后,充电站会自动恢复原有充电数据,并继续充电,直到电源充满;

  3、自我检测

  为保障充电站安全运行,该充电站会自动对内部电子部件进行检测,一旦出现过载、短路等异常问题,将自动断电;同时内部如发现漏电问题,也将自动断电;值得注意的是,充电站在工作中,会随着功率的增加而产生热量,为了避免因为热量问题导致配件寿命降低,该充电站在温度到达设定标准时,会自动上报平台进行报警,确保产品的安全;

  4、防盗电

  该充电站可对所有输出电压进行检测,一旦发现充电功率突增,充电站会自动上报平台进行报警。

  产品优势:

  1、多车辆同时充电,最多可实现十台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

  2、支持多种支付模式,如二维码、NFC读卡器、投币器等;

  3、充电站每个通道都有独立的指示灯、控制按键和保护设备,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护;

  4、充电站支持电量检测,实现充满自停、插座自动断电、断电记忆、来电续充等功能;

  5、充电站内置电流检测,过载、短路、漏电等异常可自动断电;

  6、内置温度检测,温度超过设定阈值,自动上报后端平台;

  7、实时对设备功率进行检测,当出现大幅度增加时,可自动报警;

  8、充电站支持壁挂或立柱式安装,并拥有IP54防护等级。

  a&s点评: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2021年我国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1.8万余起,其中电动自行车电池起火已成为住宅楼火灾事故的主要成因之一,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过度充电、彻夜充电等问题导致。

  海康威视智能充电站从产品自身而言,其不仅对输入电压进行检测,还可以对自身电流进行检测,有效避免电压不稳、温度过高等问题,确保产品自身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提升产品的场景适用性;在对电动自行车充电方面,更是实现了智能化充电,避免过度充电问题,电量充满自动断电、来电续充等功能,更是能延续用户电池的寿命及安全,减少因为充电导致的各类问题。

  基于海康威视智能充电站,可有效提升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的充电方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