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直流快充超级终端,加速绿色低碳出行普及

——熵基直流充电桩CP8-DC060/120/160

面向未来智能停车场的建设需求,熵基科技近期顺势推出直流充电桩CP8-DC060/120/160系列。与普通的交流充电桩不同,直流充电桩可以极速为电动汽车充电,减少了因充电等待时间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体验,大大降低驾驶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双碳政策加持下,全球新能源产业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契机和动力,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也正处于黄金时期。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至2023年9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达到1821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5.5%。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1401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76.9%。

  在纯电动汽车高速发展的同时,众多产业界企业纷纷布局智能充电领域,全面加快充电设施规划建设,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普及和应用。

1.jpg

  而作为一家多模态“计算机视觉与生物识别”(BioCV)领域的领军企业,熵基科技在智能交通领域已有诸多建树,顺应停充一体化之趋势,基于在智慧停车方面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沉淀,深化、延展充电桩产品线,让这家智能交通超级玩家有机会快速成为停充一体领域的佼佼者。

  面向未来智能停车场的建设需求,熵基科技近期顺势推出直流充电桩CP8-DC060/120/160系列。与普通的交流充电桩不同,直流充电桩可以极速为电动汽车充电,减少了因充电等待时间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体验,大大降低驾驶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

  01、模块化,让部署不再困难

  熵基科技充电桩外形与市面充电桩整体外形相似,整体尺寸根据不同功率分为725×290×1600mm、725×420×1600mm和700×522×1834mm。外壳采用高强度钣金材料制作,边缘侧加入密封设计,防护等级可达到IP54,从而实现了完善的三防(防潮湿,防霉变,防盐雾)保护和防锈保护,可以广泛适用于各类室内外复杂环境。

2.png

  在桩体正面,这款新一代直流充电桩搭配了一快7寸LCD触摸显示屏,该显示屏可以实时显示设备状态、运行数据(电压、电流、功率、充电电量和时间)及故障代码,同时基于该触摸屏,维护人员也可以快速了解该充电桩状态,从而进行维护。

  而在显示屏下方,则是搭载着显示为“电源”、“充电A”、“充电B”三个LED字体灯,“充电A”、“充电B”分别对应左右两侧的充电枪,而“电源”则是代表了充电桩电源状态;值得注意的是,该字体灯有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了不同的意义:

  绿色常亮:该充电枪运行正常,可进行充电;

  黄灯常亮:该充电枪正常充电中;

  红色常亮:该充电枪异常,无法正常使用。

3.png

  通过显示不同的颜色,车主可立刻了解充电桩状况,从而正常的使用充电枪。

  显示屏下方则是NFC读卡器,便于用户刷卡操作;而NFC卡下方则是两个塑料框区域,运营方可以将设定好可启动A/B枪充电的平台入口二维码放置其内。

  而下方则是紧急断电器,该断电器采用了易碎透明塑料盖遮挡,只需要用力敲击,即可击碎塑料盖,并按下紧急按钮,从而让充电桩紧急断电。

4.png

  在充电桩两侧则是充电枪,充电枪采用了国标快充插口,可适用于国内99.9%以上配备快充插口的新国标电动汽车。

5.png

  同时,充电枪采用了卡扣设计,在充电过程中,卡扣可紧紧的连接在电动汽车充电接口上,防止意外脱落所导致的意外事件,确保使用安全。而在充电枪上还搭配了紧急解锁钥匙,通过该钥匙,可以快速对充电枪进行解锁。

6.png

  在充电桩内部,熵基科技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其不仅让内部整齐有序,同时还可针对损坏设备进行快速更换;同时,用户也可以根据场景需求进行安装及更换,有效降低设备的安装及维护成本。

  为了确保内部设备的安全可靠,熵基科技在内置通风系统中,采用了海绵过滤,有效阻挡外部灰层、大颗粒物品等干扰物体的袭扰,在保证内部安全可靠的同时,减少维护成本。

  此外,在测评中不难发现,该充电桩可在-30℃~75℃(大于55℃降频)、湿度5~95%、海拔2000米以下的环境正常工作,而输入电压则是380Vac±20%,最大输出功率根据不同型号、不同车辆BMS系统需求分别为60kW、120kW和160kW,可有效满足不同场景的充电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款硬核的直流充电设备,其符合GB/T 18487.1-2015、GB/T 18487.2-2017、GB/T 34657.1-2017、NB/T 33002-2018、NB/T 33008.2-2018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除此之外,该充电桩还构建了多重保护机制,如过压保护、欠压保护、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接地保护、过温保护、低温保护、防雷保护,从而全面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02、稳定输出,快捷管理

  作为一款面对消费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熵基直流充电桩CP8-DC060/120/160用起来并不复杂,电动汽车用户仅需取下充电枪插入汽车充电口,扫码完成缴费即可对汽车进行充电,当汽车电量充满后,充电桩则自动断电,并通过充电桩面板和智能终端小程序通知用户。

  用户也可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实时了解充电状态,并对充电桩进行控制,如断电、续充、充值、退费等操作。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运营单位的管理和维护需求,该充电桩还支持通过NFC管理卡进行刷卡充电操作。

  作为熵基科技旗下全新一代智能充电桩产品,该充电桩可实现最大160kW的快充功率,即使会出现部分损耗,但最终输出效率依然可以≥94.5%,确保纯电动汽车的电力稳定输入,保证充电安全。

  看似普通无奇的充电桩,却蕴含了熵基科技对智慧充电技术的深入了解及思考:

  自动断电,保证电池健康

  作为一款大功率直流充电桩,其充电速度相比交流电充电桩要快,这也让纯电动汽车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充电补能。当充电桩检测到电力饱和后,会自动断电和停止计费,并通过信息提醒车主,避免汽车电池过度充电,影响汽车电池健康。

  安全卡口,杜绝无意插拔

  直流电充电桩作为高电压设备,其充电枪采用了按压式卡扣设计,在充电的情况下该卡扣处于锁死状态,防止充电枪无故脱落或用户无意拔脱,当车辆电池充满或用户主动停止充电后,按压卡扣即可拔出充电枪归位。

  网络通讯,云端管理

  为了确保用电安全,充电枪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并不会进行通电,即使刷卡操作后,也无法正常输出电流,只有在充电枪插入汽车后,才可通过刷卡或扫码启动后进行通电处理。在拔下充电枪后,充电桩将自动对充电枪断电,确保用电安全。

  同时充电桩箱体也采用了开门保护机制,一旦打开箱体正面盖板,充电桩会自动关闭切断电源,确保设备处于断电状态;而合上箱体盖板后,设备会自动恢复正常。

7.png

  自动断电,避免意外

  由于搭配了4G网络移动通信模块(标配)和TCP/IP网络模块(选配),熵基科技CP8-DC060/120/160 直流充电桩可实现远程无线管理,并通过后端操作平台,实时了解前端充电桩的实时状态。同时,基于通信模块,充电桩管理方可以对充电桩进行OTA远程升级,确保充电桩的稳定性。

  通过一系列的设计,熵基科技有效保证CP8-DC060/120/160 直流充电桩的可靠性、安全性及稳定性。

  03、万物互联,打造智能充电新时代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用户,打造良好的停车、充电体验,熵基科技把充电桩与停车场管理系统相融合,从而提升停车场的使用率,全面提升用户的充电停车体验。

8.png

  值得注意的是,熵基科技基科技充电停车一体化平台不仅将智慧充电SaaS平台与智慧停车SaaS平台打通,使充电与停车服务相互融合,解决充电车辆停车优惠减免、便捷支付、解决燃油车占位、短充长停等管理痛点,还可以对接国家/地方政府充电平台,符合政府监管要求。未来,其充电系统还可以与第三方互联网充电运营平台、地图APP打通,为车主提供更多的便利。

  而熵基直流充电桩CP8-DC060/120/160与智慧停车系统的融合,让管理员通过云端平台即可实现随时随地查看充电订单、停车订单详情、车辆出入场图片和视频、异常订单处理、远程开闸、线上对讲等功能。为了更好地对停车场进行管理,熵基科技更是对管理平台进行全面优化,让该平台实现集团化管理,有效降低管理方的人力资源及成本支出。9.png

   此外,平台还包含充电桩运营管理模块,管理人员可对充电设备进行实时查看以及运营收益统计分析,通过与停车数据的互联互通即可实现充电优惠停车等便民服务。

  04、产品优势

  经过a&s测评人员的一系列测试,整体来看,熵基此款直流充电桩产品从充电速率、适配车型、充电安全性、便捷性等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

  首先这款充电桩是直流充电,与普通的交流充电桩不同,直流充电桩充电速度更快,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少车主的充电等待时间;

  其次,这款充电桩符合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可满足国内99.9%以上具备快充接口的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动汽车充电,这一点能够很好的解决不同类型电车的充电需求,对于商场、社区、园区、景区等公共场所而言,通用型的充电桩在成本和便捷性方面都占有明显优势;

  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充电桩厂家,熵基本身作为一家安防头部企业,其研发设计的设备和产品在产品安全性方面拥有更深厚的经验和考虑,这款直流充电桩产品也不例外,具有过压保护、欠压保护、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接地保护、过温保护、低温保护、防雷保护,多重保护措施可最大程度保障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05、a&s点评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充电难”的问题虽然得到快速解决,但依然面临着“充电慢”的难题。虽然众多汽车品牌方不断加速建设超级充电桩,但并不能全面满足当下电动汽车的实际需求,亟需第三方企业参与到充电桩的建设。然而,第三方充电桩为了更好地巩固用户资源,强制用户下载指定APP,导致用户体验感直线下降。

  熵基科技推出的全新一代直流充电桩CP8-DC060/120/160,电动汽车用户无需下载任何APP,即可轻松享受充电服务。基于移动端微信小程序,用户更是可以快速检索周边充电桩,减少寻找可用充电桩的时间,也能有效提升停车场、充电桩的使用率,显著提升停车场的运营管理水平,加速推动绿色低碳出行的普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