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索尼收购以色列半导体公司 推动物联网业务发展

1月26日,日本索尼集团打响了利用以色列收购了主营移动设备4G LTE芯片开发的以色列牵牛星半导体公司(Altair Semiconductor)。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26日消息,日本索尼集团以约2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95亿元)收购牵牛星半导体公司,预计2月上旬办完手续。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26日,日本索尼集团打响了利用以色列收购了主营移动设备4G/LTE芯片开发的以色列牵牛星半导体公司(Altair Semiconductor)。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26日消息,日本索尼集团以约2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95亿元)收购牵牛星半导体公司,预计2月上旬办完手续。

 

  索尼因此成为为数不多的在以色列设立办公室的大型日企之一。以色列经济部总司长阿米特?朗(Amit Lang)表示:“过去一年来,日企对以色列各领域的兴趣显著增长,日企落户以色列及欢迎以色列企业落户日本就是证明。”

  ASG集团首席执行官兼以色列高科技首席执行官论坛主席什洛莫?格兰德曼(Shlomo Gradman)表示,不同于此前的日以合作,此次索尼收购Altair或将成为以色列和索尼发展的里程碑事件。“这是一笔双赢交易。索尼可以借机进入诸如物联网领域在内的的新市场,同时以色列可通过技术成为日本极少数大型跨国集团的一部分,为其他企业树立典范。

  据悉,电信专家认为,4G/LTE(Long Term Evolution,长期演进技术)通信标准是手机数据通信领域的下一个热门。业内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共有101个国家的318家电信运营商已经或计划将LTE技术作为其智能设备的新一代通信标准,届时将有10亿用户使用配置LTE芯片的设备。

  目前,基于谷歌Chrome操作系统并配置谷歌应用的云端笔记本Chromebook,采用的是牵牛星FourGee-3100/6202 LTE芯片组,目前已获准在美国威瑞森无线公司的4G LTE网络上运行。这一尝试可让用户的宽带联网速度达到100M,连wifi速度也难以望其项背。

  索尼移动产品业务部执行副总裁川西泉(Izumi Kawanishi)表示,除智能手机外,索尼还制造多种产品,以寻求更大的物联网市场份额。分析人士称,这也许是索尼决定收购牵牛星的关键原因。索尼移动认为物联网领域的推动工作和进入物联网市场的策略都至关重要。

  物联网是索尼的重点发展领域,而通过在设备中配置牵牛星4G快速芯片,索尼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占据优势。格兰德曼说:“索尼不是手机制造商,而是消费性电子产品制造商,并且正在寻找该领域的新商机。显然,他们相信牵牛星公司的技术将能帮助他们把握机会。”他还表示,物联网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在诸如冰箱和电视等的普通电器中配置智能通信技术,索尼肯定不会放过物联网这个发展契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