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贴吧将推出首款智能社交硬件

百度贴吧或将推出一款智能社交硬件——“贴吧灵犀魔壳”。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日上午消息,愚人节这天,网络上传出一份疑似百度贴吧内部的新产品介绍方案。根据该方案,百度贴吧或将推出一款智能社交硬件——“贴吧灵犀魔壳”。配合最新版本的百度贴吧APP,“灵犀魔壳”可以同步贴吧上的用户数据,综合分析吧友的使用习惯和兴趣爱好,实现精准的用户画像,同时根据LBS定位,让用户发现身边跟自己拥有同样兴趣爱好的人,打通线上线下兴趣社交。

  从目前流出的产品介绍方案中可以看出,“贴吧灵犀魔壳”的使用方式非常简单也极其有趣,用户只要将看似普通手机壳模样的灵犀魔壳套在手机上,并更新最新版的百度贴吧APP,它便可根据内部感应装置,实现贴吧数据同步,分析用户的行为习惯和爱好,进行用户画像。当附近10米内出现拥有相同兴趣的人时,两个魔壳便会“心有灵犀”相互感应,发出闪烁光并自动将共同爱好的信息(不涉及用户个人隐私)传送到双方的手机屏幕上,实现基于共同兴趣爱好的线下交友。

  介绍中还展现了在三个常见场景下,使用“贴吧灵犀魔壳”的全新社交体验。当两个同样喜爱数独的青年男女在咖啡厅擦身而过,魔壳的闪烁开启了一段邂逅;而乘坐一趟地铁的70后大叔和95后小鲜肉也可以在魔壳的牵线下结伴去徒步旅行;粉丝与偶像在演唱会近距离接触,魔壳的呼应让他们发现彼此都关注和参与同样的公益支教项目。总之一句话,灵犀魔壳要让生活中看似没有交集但却有着共同爱好的人们相识。

  不少网友在看过之后直呼,“感觉很炫酷,好想试用这个产品找到和我臭味相投的朋友。” 还有吧友不禁开始担心起自己的恶趣味来……不过也有网友猜测,今天是愚人节,此时流出的“贴吧灵犀魔壳”产品介绍,恐怕只是脑洞大开的黑科技构想。

  实际上,百度贴吧创建超过12年,积累了大量用户兴趣社交数据,结合百度的大数据、LBS定位等技术,如果真的能设计出这样一款智能硬件产品,相信将会为兴趣社交带来全新体验。

  虽然这样一款产品何时能够来到我们身边暂不可知,但是可以相信的是,随着科技的进步,未来的社交肯定会往更精准、更智能、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从这个黑科技构想所引发的网友讨论来看,大家似乎非常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