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医疗安防管理系统整合是未来趋势

目前医院安防各子系统处于“各自管理,综合反应”的初步集成阶段,各子系统单独运作,只是将某些数据共享至中央平台,而未来安防系统还会逐步涉及与消费、楼控、停车场、综合业务管理等基于接口方式的集成。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医院安防各子系统处于“各自管理,综合反应”的初步集成阶段,各子系统单独运作,只是将某些数据共享至中央平台,而未来安防系统还会逐步涉及与消费、楼控、停车场、综合业务管理等基于接口方式的集成。英格索兰安防技术研究院医疗分院副院长、亚太区医疗市场拓展经理王华表示:“医疗安防最后的发展,一定是在一个与医疗建筑、业务充分结合的智能化大平台下,实现所有子系统的联动,满足事先预防、事发应急、统一指挥调度的功能。通过前端信息获取、后台分析、综合系统指挥中心统一管理、指挥、调度,既满足平时的日常管理与模拟训练的需求,又能确保碰到突发事件时以最短的时间发现问题、以最短的时间调配最佳资源、以最短时间派遣人防力量,对事件进行及时控制和处理。”

  由此可见,与其他行业一样,医疗安防未来在实现综合管理时,压力更多集中在软件,需求相应平台满足以下条件:

  · 具有极佳的开放性,可集成多个阶段不同厂商及技术路线的产品;

  · 满足医疗行业的独特需求;

  · 有广泛的标准支持和可靠性,具备扩容及升级能力,能在后续扩建升级时避免重复建设;

  · 具备先进的系统架构,避免平台扩大过程中出现性能及管理瓶颈,充分发挥网络系统的优势。

  平台完美升级,实现统一应急指挥

  紧急指挥系统笼盖了语音对讲系统、数字广播系统、消防系统、门禁系统、报警系统、三警合一报警系统(110、120、119)等。而在某种程度上,当医疗系统内部的安防系统能切实实现联动,并在此基础上加入一定管理功能,便已可实现应急指挥的功能。

  基于数字化的优势,在集成时,无需各子系统在产品面都完成硬件升级,只需做到系统间能通过IP方式互联互通,恒业智能安防(深圳)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罗成进一步介绍道:“在平台化的架构下,视频监控将承担主导功能,而其他子系统则是平行结构,其中消防系统比较特别,并不会涉及到内部数据,即不会直接与其他系统进行整合嵌入等,只提供接口,向外输出一部分信号源,主要是做视频的复核。”

  未来趋势,管理系统整合

  目前的综合管理平台还没与综合业务管理这一块相结合,首先是医院核心的技术与病患资料不愿意公开,这就涉及到HIS系统如何给出接口,其次从管理结构上,安防与业务的负责单位不同,亦即需考虑如何划分权限。

  恒业智能安防(深圳)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罗成就此提出了一种可行的解决办法:“根据医院的需求,把它愿意公开的业务数据与安防系统由一个大平台集成,再通过对不同部门不同领导层权限的划分把数据对应保护起来,让每个部门看到自己需要看到的东西。例如信息部门可通过监控系统管理医院的设备与机房,而安保部门则无法看到这部分的视频,甚至可以在电子病历上叠加病人的一段相关视频,以便后续治疗。而这并不与原有HIS系统产生冲突。”

  另外,基于各个医院内部的医疗卡,未来有趋势发展成医院间互通的医疗卡,即成为卫生部云端一个整的账号。让看病流程更“自助”,如可以自行打印病历单和结果化验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