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最著名十五大智慧节能建筑赏析

[导读]有建筑节能专家指出,楼宇消耗着约全球40%的能源并占据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21%,而在我国既有的约430亿平方米的建筑中,仅有4%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读]有建筑节能专家指出,楼宇消耗着约全球40%的能源并占据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21%,而在我国既有的约430亿平方米的建筑中,仅有4%的建筑采用了先进的能源效率改进措施。以下是全球十五个节能建筑分享给大家。

  节能建筑是指遵循气候设计和节能的基本方法,对建筑规划分区、群体和单体、建筑朝向、间距、太阳辐射、风向以及外部空间环境进行研究后,设计出的低能耗建筑。

  有 建筑节能 专家指出,楼宇消耗着约全球40%的能源并占据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21%,而在我国既有的约430亿平方米的建筑中,仅有4%的建筑采用了先进的能源效率改进措施。以下是全球十五个节能建筑分享给大家。

  1、IKAROS House

  这所房子在欧洲是被公众所知道的,它坐落于德国,因为能很好的利用太阳能而闻名。是被Rosenheim大学的应用科学系所建造,这个项目的能量产品超过了其需求。这是怎么工作的呢?通过使用各种绿色技术如太阳能电池板,真空保温板、高效的机械系统和自然通风。

  2、Chuckanut Ridge House

  很多人都害怕太阳能电池板会产生负面的作用,在建筑的设计上。在这个例子中,电池板是独立的,这是我们最常规的解决办法。它位于华盛顿,是设计师Prentiss设计的。

  3、自然之屋

  坐落在山顶,这个家提供的景色是美不胜收的俄罗斯河谷。建造这个房屋,建筑师道林考虑使用了最可持续材料和节能系统。

page  4、Ecomo

  美丽而且精致的房屋来自皮埃特罗拉索,建筑旁有着催眠一般的风景。基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特点。

  5、HomeforLife

  位于丹麦的阿胡斯,是一个环保的建筑,注重于低能耗和低碳。让我们吃惊的是,这个建筑生产的能量多于消耗的。

  6、Hover House

  出自于伊朗建筑师格伦的作品,位于加州洛杉矶威尼斯运河。挑战的项目是为了户外空间最大化,创造一个似乎倒着盘悬在地面上的。

page  7、Crooked House

  这个奇特的建筑是建造在瑞士的乡村,有两层楼,主要是为了注意居民的隐私和阳光。

  8、Robles Arquitectos

  在哥斯达加创造了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海滩别墅。这所房子坐落在海平面上的一座小山上,远离任何城镇至少有20KM。房子自己可持续的存在对于建筑师是一个最大的挑战,房子也不得不独立的存在一个潮湿的环境中。

  9、Fincube

  这个房子是非常有趣的和可持续建筑项目,被建立在意大利的博岑附近,海拔1200M。它的设计方案根本在于绿色环保,低耗能。Fincube房屋面积47万平米,类似是一间小公寓的生存空间。它的内部设计是很小的,但它却有一切城市生活提供。

page   10、 Casa No Gere

  此建筑来自于建筑师罗伯托·卓柯瑞,坐落于一个非传统的环境中,在葡萄牙公园的深处。拥有者要求居住在这样的环境中,这些建筑师们也尊重他的要求。结果是什么呢?在建造的过程中,没有一棵树被砍,是环保的,外面简陋,里面却是现代舒适的。

  11、国际新能源市场光热馆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幢建筑,恰恰就是这样如贝壳般形状的建筑,整体采光率达到90%左右,如此高的采光率除了地理位置的因素外,整个建筑具有75%的透明度,内部所有透光面板均铺设采光集热板,屋顶20000多平米放置多达15000块自动化光线跟踪面板,另外配备风电补充系统,以至于实现整个建筑全天候运作实现供热供暖供电的一体化,每年可节电100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0吨左右,将降低整个建筑80左右的能耗。这个建筑有望在2011年建成并完善投入运营。

  12、世博中国馆

  斗拱造型的中国国家馆被誉为“东方之冠”。夏季,顶层建筑可以为底层 建筑遮阳 ,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另外应用了生态农业景观技术,能有效隔热,使建筑能耗降低25%以上。世博中心设计遵循“3R”原则,大力增强建筑围护结构的保温性,减少热量损失。应用了自遮阳、太阳能采集、雨水收集等多项环保技术。

page  13、德州太阳谷微排大厦

  它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建筑,日月坛微排大厦总建筑面积达到7.5万平方米,在全球首创实现了太阳能热水供应、采暖、制冷、光伏并网发电等技术与建筑的完美结合,建筑整体节能效率达88%,每年可节约 标准 煤2640吨、节电660万度,减少污染物排放8672.4吨,是全球首创性地实现了太阳能热水供应、采暖、制冷、光伏并网发电等技术与建筑的完美结合。

  14、杭州低碳科技馆

  杭州低碳科技馆按照“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是名副其实的低碳建筑。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将超过4亿元。在建材上,将首先选用本地建材,以减少材料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将选用天然的、可回收的材料;幕墙将尽可能采用太阳能光复材料。此馆预计将在2011年建成,一旦建成将是世界上首个以低碳为主题的科技馆。

  15、清华大学节能楼

  我国首座超低能耗示范楼在清华大学校园东区落成。这座“绿色”建筑集中使用了近百项国内外最先进的建筑节能技术。“仅两面墙就用了七种不同的节能系统,任何组成部分都可以随时拆换。”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江亿在谈到这座楼时称。

  示范楼集中体现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示范楼建筑围护结构导致负荷仅为常规建筑物的10%,冬季可基本实现零采暖能耗,考虑办公设备、 照明 等系统在内,建筑物全年电耗仅是本市同类建筑物的30%。内部能源供应系统回收废热,在冬季作为生活热水等的热源,在夏季则作为空调系统的能源。示范楼集成了国内外科研单位、制造企业的近百项建筑节能和与绿色建筑相关的最新技术,有近十项产品和技术为国内首次采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