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细数CE China的点点滴滴

对于新创企业而言,第一步请走心,第二步再去炒作,可以吗?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首届中国深圳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品牌展(CE China)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CE China作为IFA的全球活动,是柏林展览有限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本次展会汇聚了100多家参展商,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包括德国西门子、日本Rakuten、荷兰Euronics、瑞士Expert以及中国家电、电子品牌在内的多家厂商均在展会上亮相,同时带来了他们的最新产品,向观众展示了其创新的品牌形象。

  如果对该次展会做一个区分,那么就是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其中对比最强烈的就是,国内企业展示的大部分是创新型产品,而国外则走向品质化,现待小编慢慢胡侃。

  西门子/博世

  在安防行业中,博世是外商安防巨头之一,而西门子更偏向集成商,在此次CE China中,博世和西门子也参与到其中,展示了大量厨房用品。对,厨房用品!洗碗机、电冰箱、煤气炉、烤箱等厨房用品!小编到他们展台时,看到带着厨师帽的工作人员在做美食,还以为走错展厅了。

博世邀请的大厨现场使用厨具

  对比国内企业展示的产品,西门子/博世并没有过多的提及“智能”概念,更多的精确控制、便利性和耐用性,给用户感觉朴实很多,但又不缺乏现代感。

  天猫/苏宁/国美

  对于上面的几个平台/卖场,大家都已经熟悉,他们自身并没有产品,但他们旗下有众多的品牌入驻。在该次展会中,许多小品牌企业借助该类平台在展会上展示单品,许多产品在标注时会刻意标上“智能”两个字,比如说智能灯、智能洗衣机、智能机器人、智能……,哪怕是场景,也是“智能”开头,例如智能客厅、智能厨房。就小编的角度而言,这些产品除了能链接手机端之外,和普通产品有什么区别?

  但也有相对来说具有亮点的产品,比如说食材购买,可以通过冰箱上的触摸板直接购买,天猫会直接送货上门,同时,购买的物品可以逐一登记,在快到保质期时可以自动提醒用户。但对于老道的家庭主妇/主男而言,直接看食材就知道好坏。触摸板同时可以播放各类电视剧和电影,并提供各类菜谱,但我相信没人愿意站着看电影,其次是,如果因为看视频导致菜烧糊了谁负责?

  VR,风头上的猪?

  说起VR,似乎已经处于风口,不管是哪家企业,都想借助VR一战成名,但真正的VR又有多少?似乎都是为了看电影方便些,没有互动之类的功能,小编真心不知道单靠两个镜片外加手机固定架是不是就是VR,但这就是现实推广的VR!甚至有企业打出“本公司是全球第一款VR智能眼镜”,好吧,小编不和你玩文字游戏。

VR,风头上的猪

  对于VR来说,只是通过视频进行互动,而大部分所谓的VR企业在宣传中玩起了各种噱头,单单通过VR眼镜就可以感受4D效果,小编只有呵呵一笑而过。

  逐步火热的运动产品

  对于在城市的人们来说,运动似乎已经成为奢侈的行为:朝九晚六的工作,下班吃饭,然后玩玩游戏看看电影成为众多人的选择。而随着人们对自己身体的重视度提高,很多人会选择夜间或周六日锻炼,而选择骑行是大部分人的选择。在展会上也看到部分骑行产品,比如骑行头盔和乐视自行车,而在运动中,部分用户会记录自己的所有运动。

  1、自行车智能头盔

  对于小编来说,骑行头盔不是第一次见到,但实物是第一次见,特意仔细观察了下,外形和其他骑行头盔相似度很高,但集成了转向灯控制、音响、通话、拍照系统,好了,小编我作为骑行爱好者来掰一掰这所谓的智能头盔。

  转向灯控制:通过头盔后面的跑马灯流动方向来确认骑行者拐弯方向,需要遥控器控制。山地车上通常会安装刹车、变速指拨,如果前叉有线控,也会安装在横把上,如果再安装一个遥控器,相信骑行者不会愿意,其次是安什么位置,握把吗?影响手部活动范围,横把吗?太远,不方便按键。公路车更别说了,羊角握把根本没地方安装好吗!

自行车智能头盔

  音响:骑行路途中,最忌讳的就是戴耳机,由于听不到周边的提醒,从而导致追尾的事情已经不是少数了,可以说在头盔两侧加上音响是不错的选择。

  通话:通过按头盔前部的按键接电话,在通话过程中不必一手握电话一手握车把,是为了骑友的安全着想,也是不错的选择。

  拍照:通过控制器连接手机,按拍照键时可以直接控制手机拍照。手机的光圈通常是2.0-2.4,防抖基本为零,在骑行过程中,转动手机支架然后再按拍照,能不能拍出好的照片不说,这个过程就是充满了危险!

  现在来说说头盔设计,通常市面上的头盔,100-200价位的头盔都会在头盔前端布置防虫网,缓冲护垫不仅是缓冲作用,同时还具有吸汗的作用,防止汗水流到眼睛。而该头盔,没有防虫网也就算了,额头部的缓冲垫还是由三小块分开保护,完全失去防流汗的功能,在长距离骑行中,汗水极大几率流入眼中,影响车手视野。而且在自行车头盔中,所有车友都知道,自行车头盔是通过自我解体的方式吸收冲击力,被摔一次后就是直接更换,如果用500+的价格购买该头盔,小编更宁愿买好一点的单车音响+车尾转向灯+头盔。

  2、乐视自行车

  乐视原本是做视频的,结果玩了下所谓的情怀,做起了单车,然后美名曰:智能自行车。来来来,看看有什么亮点:立把集成了屏幕、GPS、骑行数据,车架有前后车灯、电池、自锁、充电系统。其他与普通自行车无异,但对于车友来说,这自行车让人过目难忘。

  如何分辨一款单车是公路车还是山地车,可以通过前叉区分,前叉有缓冲管的通常是山地车,而公路车则是硬叉,没有缓冲。

  而乐视的自行较为特殊,采用硬叉,安理说是公路车,但车架却独具一番,完全没有破风设计。轮组采用的是公路车轮组,但胎宽明显比其他公路车的要宽,并且没有使用公路车常用的“光头”外胎,而是采用有颗粒的外胎,让摩擦力进一步增加。横把采用的是燕尾把,车友都知道,燕尾把是为了越野爬坡方便发力而设计的,乐视却用于公路车,不知道为什么。变速系统采用30速的禧玛诺变速器,而这套变速系统通常是用于山地车,而不是公路车。在轮组中最为重要的花鼓,不知道是培林花鼓还是滚轴花鼓,后花鼓明显小于常见的自行车花鼓,而前花鼓则如同小型电机,估计是给电池提供电源,没有哪个车手愿意给活动灵敏的自行车提升轮组摩擦力,哪怕是重型越野车!

  于此,我只想说,用5999的价格买了一辆跑不过公路车,玩不起越野的自行车,乐视自行车你赢了。

  3、运动相机

  一说起运动相机,很多人所想的就是一个个视频,只能看到正前方的视频,任何转动都是拍摄者自己转动运动摄像机,固定的画面,似乎已经成为固态,但在会场有一家企业,他们并不是特别出名的运动相机企业,但他们没有固化运动相机的思维。

全景运动摄像机

  在运动相机中,全景已经成为噱头之一,而这所谓的全景就是利用短焦拍摄,或是增加一点鱼眼效果,而该产品则不同,直接利用两个鱼眼镜头,在运动相机中集成两个感光器件,在拍摄后把照片/视频传输到电脑端后自动合成一张360°全景图片/视频,而在视频中,可以针对局部地区进行放大和转动,对于运动爱好者而言,这可谓是福音。

  但这类运动相机也有缺点,随着视频分析度的提升,很多运动相机都走向4K,而它在在1080P的分辨率下踏步,同时该运动相机的其他配件相对较少,限制了该类相机的使用环境。当然,这类问题都是可以得到解决的。

  企业,研发请走心

  对于企业而言,盈利时最终目的,请不要张口闭口就说自己是为了某一个梦想而来,如果真的是为了梦想,何必流着泪说研发故事?

  在小编看来,真正为了梦想而奋斗的企业,会不断改善产品,使产品更具有实用性,而不是让某一普通功能成为噱头而拼命推广。产品最终是给用户使用,设计的产品不适用,无聊怎么推广,除非赠送,否则真正的用户有多少?企业,研发请走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