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果加互联网智能锁看行业转型:链接为主

很多传统智能锁的研究主要放在锁具的打开方式如何更安全、便捷上,以人体的指纹、虹膜、刷脸、触控等生物识别方式开门,赢利点还是卖硬件。
资讯频道文章B

  在5000多年的漫长岁月中,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锁的演变形式从木锁到智能锁到互联网智能锁,锁的用途在不断扩大。作为开创互联网智能锁新品类的智能品牌果加开始思索:除了用以锁门防盗保护财产,锁还可以做什么?答案是:连接。果加互联网智能锁品牌创始人段方华女士认为:互联网智能锁在产品逻辑上、战略意义上都是互联网的连接属性优于锁的物理属性。连接而非开启,才是互联网智能锁的未来。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人们自我意识觉醒,助力了互联网智能锁深刻改变人们生活、出行场景。作为开门的“锁”只是底层硬件、物理载体,从长远看来本质却是互联网。互联网智能锁满足了消费者与家时刻连接的需求,对行业而言,互联网智能锁走进千家万户形成规模效应,入户家庭成为粘性极高的重度用户,将呈现崭新的商业模式。

  软硬兼施,打造家庭物联网超级入口

  很多传统智能锁的研究主要放在锁具的打开方式如何更安全、便捷上,以人体的指纹、虹膜、刷脸、触控等生物识别方式开门,赢利点还是卖硬件;而果加互联网智能锁汲取了传统智能锁的优势,让锁内置有蓝牙、WiFi,打造出硬件(锁)与软件(APP)二合一的产品,用手机 APP 进行管理即可。互联网智能锁在保证硬件安全的基础上,更偏重软件,具有远程化管理、状态实时查询、暴力开门撬锁示警、自带锂电池可充电等功能,在引入深度学习、机器算法等人工智能(AI)技术后成长为真正意义的“智能“锁,通过布局家庭多元化场景而成为家庭物联网的超级入口。

  从硬件到大数据,未来属于连接而非开启

  传统制锁业经历了木锁、机械锁、电子锁的产品升级,果加互联网智能锁产品的演进,为制锁业指明了互联网时代转型趋势。

  1.0版互联网智能锁阶段,以果加互联网智能锁 WIFI 版、果加互联网智能锁蓝牙版为代表。连接家人或居住者,用户在手机 APP 端可以随时查询门锁状态,能够为亲友、保姆、租客等远程分配临时密码并及时删除权限,并在 APP 上可查询开门、关门、反锁等实时情况及历史记录。

  2.0版互联网智能锁阶段,以果加互联网智能锁 F1 为代表。互联网智能锁开始具备“自主学习”能力,依据居住者出入的大数据,发出相应的指令,比如老人在家超12小时未出门,自动给儿女手机 APP 发送警报,定时温馨提示是否出门散步等,智能锁与智能算法结合之后变得更“聪明”,更通人性。

  3.0版互联网智能锁阶段,随着安装基数达到临界点后形成网络效益,互联网智能锁 APP 可以成为家庭甚至家族间的沟通工具;“互联网智能锁+APP” 会成为其他智能家居产品的触控中心,对接越来越多社区 O2O 及到家服务,比如早上上班时饿了么的早餐自动送到手上,逐渐形成开放的家庭生活服务的生态圈。

  目前,作为国内起步较早专注于互联网智能锁的科技型公司,果加首家实现互联网智能锁量产,凭借产品的高科技与适用性,广泛用于集中/分散类公寓运营商、长/短租房东、房屋租售平台商、酒店以及房地产、家庭用户,与携程、绿地、万科、途家等达成战略合作,商用市场产品占有率遥遥领先。果加今年切入家用市场,开创京东自营互联网智能锁品类,实现首次众筹实销545万的成绩。果加也在通过自身的不断创新,推动传统制锁业互联网转型,加速推进商旅住宿及智能家居的发展与变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