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拆解:搭载红外摄相机的智能手机

CAT S60手机能让工人在产线到到现场服务等应用中,在100英呎距离捕捉热图像及检测热量变化,而且能在距离50-75英尺之间读取用户的温度。
资讯频道文章B
  红外(IR)相机主要捕捉红外光而非可见光,过去主要集中在各种专业应用之中,特别是军方。但随着技术进展,现在红外摄像机也走进了手机。ABI Research最近拆解了据称是全球首支热成像智能手机CAT S60,以及最近热门的三星(Samsung) Galaxy Note 7。
 
  “红外和可见光以及通过红外检测提供的额外感应之间的简单转换相当惊人,”ABI Research管理总监和拆解部门副总裁Jim Mielke表示,这些手机中的红外摄像机可拍摄和其他主流手机品质一样好的照片。

 
  由Caterpillar公司开发的CAT S60手机主要是为企业应用提供一种可在工作场合使用热成像技术的廉价解决方案。该手机能让工人在产线到到现场服务等应用中,在100英呎距离捕捉热图像及检测热量变化,而且能在距离50-75英尺之间读取用户的温度。除了常规的13MP后置和5MP前置摄像头外,该手机也采用了FLIR的红外摄像机。
 
  三星的Galaxy Note 7则是为了安全因素而非拍摄照片采用红外摄相机。ABI Research指出,其前置的红外摄像机仅能通过手机主人的眼睛特征做识别,这也将生物识别的特征提升到了新的水平。
 
  在消费市场仍然鲜少有用户理解红外成像的优势,但在手机制造商的宣传下,红外摄像机应该能很快成为新的差异化设计标的。红外技术的实际用途还包括室内的气体泄露检测、温度测量、个体生物特征识别,甚至能检测出隐藏在家中的盗贼。
 
 本文由a&s智慧城市独家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