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新的无线充电方案为物联网带来新机遇

新开发的电磁谐振无线电能传输芯片被称为“无线充电2.0”,与现有无线充电技术的差异在于,此款芯片能够提供使用金属外壳的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和智能手表高效充电。
资讯频道文章B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ST)与WiTricity共同研发的电磁谐振式无线电能传输半导体方案,据称能为物联网(IoT)、医疗设备、工业设备和汽车系统的电源连接和电池充电更加方便。
 
  二家公司的合作集成了WiTricity的基础智能财产权和无线电能传输混合讯号IC设计能力,以及意法半导体的功率半导体设计、制造和封装能力和资源。据表示,共同开发的成果将让电能收发系统节省空间,并可支持消费性电子和物联网装置快速无线充电,以及支持多项设备同时充电。
 
  新开发的电磁谐振无线电能传输芯片被称为“无线充电2.0”,与现有无线充电技术的差异在于,此款芯片能够提供使用金属外壳的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和智能手表高效充电。
 
  据表示,目前考虑的研发产品之一包含了AirFuel电磁谐振无线电能传输芯片设计以及谐振和感应双模无线充电双模解决方案。AirFuel Alliance是国际无线充电产业联盟,致力为消费性电子产品之使用者带来最好的无线充电体验,目前正在推广一个交互式无线电能传输发射器(Power Transfer Transmit Units;PTU)和电能适配器(Power Receive Units;PRU)生态系统,终极目标是让使用者不论在家里、办公室或公共场所,甚至在车上随时随地充电。
 
  在消费性电子市场之外的汽车、工业设备和医疗应用中,WiTricity是全球最大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厂商。意法半导体和WiTricity在加利福尼亚长岛举行的APEC 2016展会上展示了电动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输电技术。
 
在汽车工业领域,WiTricity发布,其业界领先之11kW电动混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的无线“停车充电”开发套件。该解决方案成功通过汽车工程师学会(SAE)的测试,将被纳入新的国际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