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6V降压型电池充电器无缝备份电源

凌力尔特公司推出一款面向 3.45V 至 4.45V 电源轨的完整锂离子电池备份管理系统 LTC4091,这类电源轨必须在主电源长时间故障时保持有效。
资讯频道文章B

  亚德诺半导体 (ADI) 旗下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一款面向 3.45V 至 4.45V 电源轨的完整锂离子电池备份管理系统 LTC4091,这类电源轨必须在主电源长时间故障时保持有效。LTC4091 采用具自适应输出控制的 36V 单片降压型转换器,以用降压输出向系统负载供电并实现高效率电池充电。当外部电源可用时,该器件可提供高达 2.5A 的总输出电流,并向单节 4.1V 或 4.2V 锂离子电池提供高达 1.5A 的充电电流。如果主输入电源发生故障,不能给负载供电,那么 LTC4091 通过内部理想二极管从备份锂电池向系统输出负载提供高达 4A 电流,如果使用外部理想二极管晶体管,那么就可提供不受限制的电流。为了保护敏感的下游负载,最大输出负载电压为 4.45V。在发生电源故障事件时,该器件的 PowerPath™ 控制功能在输入电源和备份电源之间提供无缝切换,并在输入短路情况下使能反向隔离。LTC4091 的典型应用包括车队和资产跟踪、汽车 GPS 数据记录器以及程信息处理系统、安全系统、通信和工业备份系统。

  LTC4091 包括 60V 绝对最大输入过压保护,从而使该 IC 能够抵抗高输入电压瞬变。LTC4091 的电池充电器提供两个为锂离子电池备份应用而优化的引脚可选充电电压:标准 4.2V 和 4.1V 选项,4.1V 选项以电池运行时间换取延长的充电 / 放电周期寿命。其他特点包括软启动和频率折返,以在启动和过载时控制输出电流,还包括涓流充电、自动再充电、低电池电量预充电、充电定时器终止、热调节以及用于温度合格充电的热敏电阻器引脚。

  LTC4091 采用具背面金属焊盘以实现卓越热性能的扁平 (0.75mm) 22 引脚 3mm x 6mm DFN 封装。该器件的 E 级和 I 级版本在 –40°C 至 125°C温度范围内运行。

36V 电源备份管理器和锂离子电池充电器
 

LTC4091性能概要

  · 在主电源和锂离子电池之间无缝转换

  · 具自适应输出控制的 2A 高压降压型稳压器

  · 75mΩ 内部理想二极管和可选的外部理想二极管控制器可在未接入主电源时提供低损耗 PowerPath™

  · 宽输入电压范围:6V 至 36V (60V 绝对最大值)

  · 4.45V 最大输出电压

  · 全功能锂离子电池充电器

  · 引脚可选 4.1V 和 4.2V 充电电压选项

  · 耐热性能增强型、扁平 (0.75mm) 3mm x 6mm 22 引脚 DFN 封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