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Qualcomm开展Qcamp活动 激发下一代创新人才

  一份专门面向亚太地区青年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八成拥有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相关学位的毕业生可在毕业后6个月内找到第一份工作,并且六成毕业生对他们拥有的工作机会感到非常满意。在同一个调查中,超过六成从事STEM领域工作的青年女性表示,愿意一直在相关领域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一份专门面向亚太地区青年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八成拥有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相关学位的毕业生可在毕业后6个月内找到第一份工作,并且六成毕业生对他们拥有的工作机会感到非常满意。在同一个调查中,超过六成从事STEM领域工作的青年女性表示,愿意一直在相关领域工作。

  这是Qualcomm乐于看到的。作为一家以创新和发明为企业基因的全球领先无线技术公司,Qualcomm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持STEM教育的发展,鼓励更多青少年,尤其是女生能够投身STEM领域。

  激励下一代创新人才

  为了激发中学女生学习STEM学科的兴趣,提升她们的学习和动手能力,并加深其对STEM学科和职业发展的了解,Qualcomm在中国连续两年开展了专门面向女中学生的Qcamp“她•未来”科技夏令营活动。7月23至30日,64名来自青海、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山东、内蒙古、江苏8个省份的12-15岁中学女生,参加了为期八天的第二届Qcamp“她·未来”科技夏令营。

  这一夏令营项目由Qualcomm于2014年创立。2016年,Qualcomm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中心合作将该项目引入中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开展这个项目的国家。Qualcomm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工程技术总监徐晧博士在本届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上表示:“Qualcomm一直深信,技术的精进与进步不但离不开对研发的持续投入,更离不开对创新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这也是我们在中国开展一系列人才培养及教育合作项目的初衷。”

                     (第二届Qcamp“她•未来”科技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与第一届活动相比,今年的夏令营加大了孩子们编程学习的比重,比如增加了图形化编程的教学内容,希望更多地培养学生们的逻辑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今年的夏令营还在闭营仪式上增加了成果展示环节,鼓励学生们以省为单位去布置自己的展位,向所有参加闭幕式的嘉宾展示她们在夏令营中的学习成果,以锻炼营员综合的沟通、团队协作等能力。

                              (Qcamp营员动手制作机器人)

                            (Qcamp营员在闭营仪式上向来宾展示学习成果)

  徐晧博士在开营仪式上也为营员们加油打气,鼓励孩子们能够收获与小伙伴一起学习的美好记忆,以及对发明创造的热情:“我们衷心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期待同学们能够成为卓越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发明家,在万物互联互通的未来尽情发挥才华,为我们的生活和世界带来更多的惊喜。”

  领略科技魅力 培养“她”力量

  除了学习编程和机器人制作课程,Qcamp“她•未来”科技夏令营还为营员组织精彩多样的体验和交流活动,让学生们亲身领略科学技术的魅力,鼓励他们发展创新思维。比如,学生们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馆,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展览和实践活动,使得营员们的科学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Qcamp营员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

  营员们还在7月26日作客Qualcomm北京办公室。Qualcomm员工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参观了Qualcomm多个实验室,并由Qualcomm员工和工程师为孩子们介绍Qualcomm在无人机、机器人和智能手机等领域的技术,帮忙孩子们拓展其科技视野。学生们还亲身体验多款由Qualcomm骁龙移动平台或Qualcomm Snapdragon Flight平台支持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VR一体机和无人机等。

                    (Qcamp营员作客Qualcomm办公室并体验由骁龙移动平台支持的VR一体机)

  在体验前沿科技之余,营员们在作客Qualcomm期间还与Qcamp夏令营的美国营员进行视频连线,交流探讨STEM学习的心得和Qcamp夏令营体验。

                                 (Qcamp中美营员视频连线)

  推动中国STEM教育的实践者与启发者

  Qualcomm是一家由科学家、发明家及工程师组成的公司,始终着眼于未来。秉承一贯的创新精神,Qualcomm坚持在研发方面的巨额投入,推动技术创新和进步。同时,Qualcomm将自身在科学技术上的专长与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将STEM教育的成功经验带入中国,开展多个面向不同学生年龄层面的STEM项目,激励中国新一代的创新者和发明家。

  面向初中生和小学生,除在暑期开展的Qcamp“她•未来”科技夏令营外,Qualcomm还将美国Qualcomm® Thinkabit Lab™项目的成功经验带到中国,创造性地将Thinkabit Lab引入到中国打工子弟学校,让小学生们通过生动有趣的Thinkabit Lab课程体验科学创造的乐趣,并有机会在Thinkabit Lab的小型“创客空间”中动手编程制作手工机器人。

  面向高中生,Qualcomm持续在中国支持国际机器人赛事FIRST科技挑战赛(FTC)。2017赛季,Qualcomm为全国30支FTC队伍提供帮助,尤其加大了对来自偏远省份和女学生居多的队伍的支持。Qualcomm还支持了深圳、重庆两场专项挑战赛以及在上海举行的FTC中国公开赛,并一如既往地为这些赛事提供全面的志愿服务和资金支持。

  面向大学生,Qualcomm一直致力于与中国高校在联合研究、人才培养和就业机会等方面展开合作。从1998年起,Qualcomm就与众多中国高校和研究实验室建立了合作科研项目和联合实验室,目前联合研究项目已扩大到十多所高校。在研究合作的基础上,Qualcomm还与多所高校设立了不同类型的奖学金项目。为了进一步帮助女性实现在科技领域的发展、支持她们成为未来领袖,Qualcomm还将其与国际教育协会(IIE)合作开展的WeTech(Women Enhancing Technology)项目引入中国。2016年,WeTech-Qualcomm全球学者项目为中国18名来自STEM学科的优秀女大学生提供资助,并为每名学生配备一名来自Qualcomm的资深工程师作为导师,开展导师辅导计划。

  近日,为期八天的第二届Qcamp“她•未来”科技夏令营已经圆满毕营。但作为推动中国STEM教育的实践者和启发者,Qualcomm还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把其创新的DNA带到STEM教育当中,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推动STEM教育实践。同时,Qualcomm也希望能够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建立中国的STEM教育生态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