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Qualcomm发布全新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

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QCOM)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今日在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发布全新的虚拟现实开...
资讯频道文章B

        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QCOM)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今日在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发布全新的虚拟现实开发工具包,包括一个无线独立式VR头显设备(HMD),以及面向强大的Qualcomm®骁龙845移动VR平台的全新软件开发包(SDK)。Qualcomm Technologies的全新虚拟现实开发工具包(VRDK)旨在支持下一代移动虚拟现实应用。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产品管理总监Hiren Bhinde表示:“在VR领域,内容对沉浸式体验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很兴奋能通过该开发工具包,让开发者能够访问我们全新的骁龙845移动VR平台,这将帮助他们创造真正的沉浸式体验。我们在打造全新的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时,充分考虑了应用开发者的需求,旨在帮助开发者减少在针对移动使用场景下优化VR内容时所遇到的问题和麻烦,同时支持开发者更轻松地利用骁龙845移动VR平台的多项创新和技术提升。”

 

       当开发者拥有适合的开发工具组合时,诸如骁龙845这样的先进异构平台就能够支持沉浸式VR体验。全新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是一款综合性的独立移动VR平台,由骁龙分析工具(profiler)和功耗优化工具支持,从而简化开发,并让VR应用开发者能利用新的VR特性在骁龙845 Android终端上实现真正的沉浸式移动体验

 

        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首次支持了许多对最佳的沉浸式VR用户体验至关重要的新技术。这些技术包括:

•      室内空间定位六自由度(6DoF)和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旨在帮助VR开发者打造能让用户探索虚拟世界的应用,用户能在室内自由移动,而不被限制在单一的观看位置。此类无线移动VR体验得益于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面向支持“inside-out”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的室内空间定位六自由度(6DoF)而预先优化的硬件和软件。所有这些特性无需用户在室内进行任何外部设置即可实现,且无需任何电线或线缆

•      Qualcomm® Adreno视觉聚焦:我们的眼睛只能在视野中央一块非常小的区域里观察到极小的细节——该区域可称为“视觉聚焦区(fovea)”。视觉聚焦区域渲染可利用这一理论提升性能并省电,同时还能改善视觉质量。这是通过支持眼球追踪和细粒度中断的多视角分块聚焦的多项技术提升而完成的,帮助VR应用开发者以最佳能效提供真正的沉浸式视觉效果

•      眼球追踪:用户在虚拟世界通过眼睛自然地表达他们想要交互的方式和位置。Qualcomm Technologies与Tobii AB针对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合作开发了一款集成式、已经优化的眼球追踪解决方案。基于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的先进眼球追踪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开发者利用Tobii的EyeCore眼球追踪算法,创造利用注视方向实现快速交互的内容,以及出色的直观界面

•      边界系统:面向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的全新SDK支持边界系统,旨在帮助VR应用开发者在虚拟世界中准确实现真实世界空间限制的可视化。因此,当用户接近真实世界游戏空间的边界时,这些应用能有效管理VR游戏或视频中的通知和播放序列

  

       除了为VR开发者社区扩大商用范围之外,Qualcomm Technologies很高兴地宣布,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将支持HTC Vive Wave VR SDK,并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提供使用。Vive Wave VR SDK是一套综合性API工具包,旨在帮助开发者覆盖不同的硬件厂商,大规模地创造高性能的、基于骁龙优化的内容,并通过可支持多个OEM厂商的Viveport应用商店,帮助未来HTC Vive产品上的应用实现变现

 

       骁龙845 VR开发工具包的硬件HMD和配套SDK预计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上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