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部数据 :依托技术专注深耕中国市场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最新数据,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降低7.7%,至7370万台。而另一家机构IDC的调研数据则更悲观,2015年全球PC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共计7100万台,同比下降10.8%,相比之前预测的下滑9.2%。虽然看似硬盘厂商严冬的到来,但西部数据全球资深高级总监Jody Bradshaw指出,虽然PC对硬盘需求下降,但却让人兴奋地看到,未来全球五年内,监控市场的硬盘需求仍然会保持每年两位数的成长。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最新数据,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降低7.7%,至7370万台。而另一家机构IDC的调研数据则更悲观,2015年全球PC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共计7100万台,同比下降10.8%,相比之前预测的下滑9.2%。虽然看似硬盘厂商严冬的到来,但西部数据全球资深高级总监Jody Bradshaw指出,虽然PC对硬盘需求下降,但却让人兴奋地看到,未来全球五年内,监控市场的硬盘需求仍然会保持每年两位数的成长。
西部数据全球资深高级总监Jody Bradshaw

  自西部数据收购日立事件尘埃落定之后,全球监控存储硬盘市场进入大者恒大的局面,据统计,每个季度硬盘出货量达1亿2千万个-1亿2千5百万个,虽然从来不缺新的挑战者出现,但Jody Bradshaw坦言,现今西部数据在安防监控领域保持了领先的地位,而对于领先的企业而言,更大的机会来源于客户的需求及技术的研发。

  1970年成立至今,西部数据秉承倾听客户,把控用户成本,提供最好的质量产品的理念,结合长年累积的技术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巩固着数据存储行业领先者、硬盘界龙头的地位。Jody Bradshaw指出:“西部数据通过四年的努力,完成了日立的收购,未来企业将拥有更多的技术资源,让西部数据各个产品线(PC、数据中心、监控)进行更多的整合,丰富产品线。”

  未来数据存储的主流是硬盘+云

  2014年相关数据统计,全世界数字化信息的数量4.4ZB,而且每年以40%的速度在增长。面对海量存储,传统的存储系统在容量及性能拓展中都会出现瓶颈,而新的服务模式——云存储开始走入消费者的眼里,如果单纯认为此起必然彼伏,云存储技术将冲击硬盘存储的市场那便太过武断。“在安防监控中,存储的方式并没有标准,主要由用户的需求决定。”西部数据全球营销总监Darrin Bulik表示,云技术的兴起,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存储设备的备份问题,前端设备采集后经网络传到云端备份,两者相辅相成。数据完善地保存下来之后,用户能更好地运用并进行智能分析(如零售行业的消费者行为分析),所以相互结合的存储方式将是未来数据存储的主流。

  Darrin Bulik补充,目前云存储的主要阻力在于网络带宽、云成本以及安全隐私三大方面,相比三者,扭转观念会是最大的困难,毕竟安全才是存储的核心。

  强强联合发力车载监控市场

  一年一度的安博会本是厂商技术角逐的大舞台,但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新技术、新应用刻不容缓,越来越多的厂商选择在安博会前便发布自己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西部数据也不例外。

西部数据全球营销总监Darrin Bulik

  早在今年9月份,西部数据与海康威视宣布携手合作,为中国公共和营业性运输行业提供卓越的移动视频监控存储解决方案。作为今年安博会重点展示的产品与技术——基于磁盘和固态技术的西部数据车载紫盘,将应用于中国公共和营业性领域公路、铁路、轨道、船运的海康威视移动视频监控系统中。

  固态硬盘技术的使用,为监控系统提供灵活、高效的存储解决方案,此类监控系统须可靠地实现不间断运转,承受恶劣环境,且仅需最少的维护和服务。高容量的硬盘能够提供最高的成本效率,并可储存几千个小时的视频容量,且无需重写或卸载已录制的内容。固态可承受恶劣的操作环境,比如汽车、火车、地铁、船舶等交通运输环境中无法避免的冲击、振动或高温。

  Jody Bradshaw认为:“车载硬盘录像机作为传统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的重要衍生产品,除了应对存储数据量产生的压力外,仍需具备抗震等应对特殊环境的技术,普通的存储硬盘已经无法满足需求。车载监控市场将成为西部数据未来关注的重点,我们将持续专注并服务好用户。”

  新战略 深化中国市场布局

  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中国GDP增速是6.9%,破7终成现实,经济持续下行,中国各行业市场正经历着阵痛期,但全球环境也一样不容乐观。但相比之下,目前中国GDP仍然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安防市场。“越是面临挑战,越要努力去赢得市场份额,这是西部数据的理念,现在我们只有比之前提供更细致更周全的服务,才能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Jody Bradshaw指出,中国安防在技术及应用中都有领先全球的优势,所以深耕中国市场仍是西部数据的重要发展战略。

  为了在中国市场继续创造辉煌,西部数据精益求精,继续自己的中国市场战略。其一,在产品方面,西部数据将加强与中国一线监控品牌厂商OEM合作,听取用户及合作伙伴的意见,改善自己的产品;其二,在市场布局方面,西部数据将关注一线城市之外的二、三、四线城市,通过经销商渠道拓展市场并提供服务;其三,在行业拓展方面,西部数据将专注特殊细分行业(交通、金融、能源、无人机)解决方案,及时了解用户对存储硬盘的最新需求,并与OEM厂商共同合作,提升产品与市场需求的吻合性。

  对新的战略布局,Jody Bradshaw强调:“每个国家的行业市场发展状况各有迥异,但中国政府对智能交通的投入是最值得厂商期待的行业市场,西部数据不仅仅将自己定义为硬盘存储的提供商,而更愿意站在系统的角度来看行业市场的需求。”他认为,简单的监控设备虽然能解决用户简单的需求,但为了更加周全地解决用户安全的疑虑,行业解决方案是必然的趋势。

  Darrin Bulik补充:“过去中国安防的快速增长得益于中国平安城市项目的推进,虽然二、三、四线城市的地方政府项目会相对较少,但随着监控成本的下降,越来越多的小业主开始对监控系统产生需求,并愿意投入。这样的需求如果汇聚起来,对于企业的成长是相当可观的,所以在这方面的布局是西部数据未来的重点。”

延伸阅读:

  中小型安防厂商如何活下去的一些思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