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蓄势的暗涌开始波动

过去一段时间,智能安防市场经受着疫情冲击、AI厂商挣扎、资产泡沫疯狂、企业现金紧绷等考验,加速着行业裂变的速度。
资讯频道文章B

  过去一段时间,智能安防市场经受着疫情冲击、AI厂商挣扎、资产泡沫疯狂、企业现金紧绷等考验,加速着行业裂变的速度。

  抽离硝烟四起的安防战场,从产业演变全局看,落地,显然已经成为智能安防下半场的核心主题。要想掌握市场先机,还需从研究上半场的“残局”开始。紫光华智董事长张江鸣在接受a&s采访时,曾指出传统安防的瓶颈——“一是传统安防平台相对封闭;二是AI时代下,软硬件适配性面临严峻挑战;三是如何从‘重建设’向‘重应用’转变,提升实战效能。”

20181122955_21270932_xxl.jpg

  从以上观点可以得出,平台、软硬件、应用将成为下半场各大厂商的角力点。以软硬件为例,当前随着AI的快速发展,如何进一步释放系统运行效率?如何低成本实现智能化升级?是当前安防智能化升级面临的两大难题。业内也将软硬件+云端结合的一体化能力,视为智能时代企业的立足点,长期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边界会日趋融合,催生新的巨头。再比如安防系统的重心,传统安防业务重心集中在“事后处置,事后追溯”,而新安防更倾向于“事前预警、事前风控、事前防范”。这意味着大数据技术应用,将成为推动传统安防向新安防升级演变的关键一环……

  智能安防上半场已经进入尾声,那些设定的“小目标”,都会在下半场进行检验。

  传统安防厂商近年来,为了延续自己的地位,创造下一个属于自己的智能时代,从应用层开始涉入到基础设施层,以反客为主之态捍卫自身在智能时代的主动权。但跨界巨头们却开始另辟蹊径,将安防与自身基因进行结合,孕育出越来越多的新物种。

  摄像机、芯片、存储、服务器、中间件、生态,对于传统安防时代而言,拥有整体解决方案是为了赢得更多,但对智能安防时代而言,拥有这些是为了保证输得更少。目前来看AI、IoT、5G、云技术的好牌全在挑战者手中,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安防厂商的主场优势将会越来越不明显。

  数字化时代,蓄势的暗涌已经开始波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