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选择合适的户外围篱系统

户外围篱系统种类繁多,从最原始的篱笆、玻璃刺墙,到现在有对照式红外线系统、感应电缆系统,以及拉力式钢缆围篱系统┅等,不仅选择多、应用范围也广,使用单位要如何才能搭配得宜?
资讯频道文章B
人们对户外围篱系统的要求已经不同以往。早期,户外围篱系统只是阻隔外界侵入的一道藩篱,多以高墙的防护方式阻隔外界的窥伺;然而现今对这类系统的要求,除了须有良好的保卫功能,还要兼顾外形美观与无视觉障碍,因此易造成视野阻隔的高墙式防护系统,已渐渐不符合需求。

各有应用领域
市面上的户外围篱系统种类繁多,常见的包括∶对照式红外线系统、感应电缆系统、不锈钢刮刀/缠刺围篱系统、拉力式钢缆围篱系统、脉冲高压电子栅栏入侵警戒系统...等;这些系统的技术特点和使用区域不尽相同,亦有其局限性,因此各应用单位在选用系统时,须衡量本身环境及安全需求。以下介绍几项常见的户外围篱系统∶

对照式红外线系统
由於价格便宜、安装简便、造型美观且施工成本低,使得对照式红外线系统获得广泛使用;但对照式红外线系统的探测范围窄、故障率及误报率高,且只能应用在直线分布的围墙、栅栏,不仅增加日後的维护成本、且使用寿命不长,安全性及实用性皆有不足之处。

造成对照式红外线系统容易产生误报的原因,在於其红外线感应器的结构为电子式,需使用电源,长期使用於户外或恶劣的环境,容易故障及遭受干扰,或因动物、藤蔓类植物的侵入而产生误报;这类问题须靠施工人员在现场安装时进行细部微调,方可减少这类情况的发生。

感应电缆系统
感应电缆系统一般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利用传感电缆将振动感应转换为电子信号,传送到控制器中的数位和类比分析器进行信号处理,通过输入信号频率、幅度、时序和其他电子参数的处理,来区别是误报还是真正的入侵。

另一种方式是由收发单位和探测单位组成,这两个单位连接在电缆的两端,利用一根普通电缆即可完成振动传感的功能,任何人穿过保护围栏的力学动作,都会使固定在围栏上的传感电缆产生微弱电信号,相应放大後,其参数(频率、幅度、尖峰时序等)通过系统的智慧分析处理,确定信号来源处是否真有入侵企图,其传输频率约1~12HZ,加上系统的增益控制设置和先进的滤频控制功能,使其具有高灵敏度和低误报率。

拉力式钢缆围篱系统
拉力式钢缆围篱系统以拉力缆线构成网路,约3米的距离用一支架固定,其上安装围篱感应器作为警报触发感应之用;支架以不锈钢制成,依固定距离排列,任何一组感应器触动,均可造成警报;这些终端固定支架能够抵抗很强的拉力,若试图打开支架外壳或破坏支架,亦会导致警报;至於感应器,市面上已推出其接头可360度旋转的产品,无论将缆线往哪个方位拉扯,都会触动警报系统。

拉力式钢缆围篱系统虽被普遍应用,但仍有其使用瓶颈,如两端感应器的接头被固定住,此时缆线剪断亦无法动作;目前市面上有厂商研发出一种内包裹电缆回路的缆线,一旦被剪断,围篱系统发送的电子讯号会马上通报系统。

不锈钢刮刀/缠刺围篱系统
不锈钢刮刀 / 缠刺围篱系统是由锐利的尖角钢片及高张力线材组合而成,可分为蛇腹型及直线型两种,采不锈钢材质制成,其功能在於造型独特、不易攀爬,吓阻效果极佳;不过刮刀 / 缠刺围篱系统若由上缘往下压,就能毫无困难的通过,因此一般这类型产品多搭配其他围篱产品。

脉冲高压电子栅栏入侵警戒系统
电子栅栏最早起源於欧洲的流动牧场,牧人为了放牧的需要,拉一根导线,通上直流电,就形成简单的电子栅栏,使牲畜在一定范围内活动。目前市场上的电子栅栏由探测器、电子栅栏和接收器等3部分组成。电子栅栏一般在室外沿著原有围墙(例如砖墙、水泥墙或铁栅栏)安装,近端连接探测器,远端连接接收器。


据了解,这类产品最特殊之处,在於采用极低的脉冲重复频率,每秒1次,脉冲的持续时间小於0.1秒,脉冲最大能量达5焦耳,最大电量达2.5毫库伦;由於其能量很小,不会伤人,不过仍能达到降低入侵者攀爬的功能。

选购户外围篱系统的注意事项
上述介绍仅为目前较常见的户外围篱产品,事实上能达到这类功能的产品不仅限於此;而面对这麽多样的产品,用户该如何选择合适的户外围篱系统?可参考以下建议∶

(1)首先考虑防护场所的安全需求,安全等级越高,编列预算也越高。

(2)选择产品时,须考量当地气候、周边环境等;如对照式红外线系统就不适合应用在恶劣天候。

(3)并非价格越高的产品越适用,假若采用拉力式钢缆围篱系统就足够,脉冲高压电子栅栏入侵警戒系统就显得多馀,这些产品的防护效果虽高,但後期维修费用也需要仔细琢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