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洛阳斥资400余万元建设先进消防接处警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据解,本月20日前,洛阳消防支队出警过程中安装“千里眼”将不再是梦!届时,无论市区哪个中队出警,指挥中心将对其出警车辆实施全程监控,并能监控到市区所有道路畅通情况,以便正确指挥消防车辆快速到达火灾现场。与道路监控功能同步“登场”的,还有火警受理子系统自动分流、时钟同步、录音录时、网上指挥作战演练、GIS地理信息技术分析、车辆GPS定位管理、远程无线图像传输、专用火警调度线路以及出动命令与车库门系统及语音系统自动联接、不间断供电等10大功能。


这套集多种强大功能为一体的接出警设备,被称作“三台合一”消防接处警子系统平台,它的招标兴建计划已在洛阳市消防支队通过,身价高达261万元。建成后,它将是洛阳市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消防指挥中心系统革新,同时也是我省最先进的消防指挥中心接处警系统。


洛阳市消防指挥中心目前只具备接警、调度、电台指挥等功能,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已逐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建设“三台合一”消防指挥中心接处警系统,是认真贯彻全省“三台合一”濮阳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消防接处警子系统的功能,满足消防灭火救援实战化勤务机制的时代需求。


在建设消防指挥中心接处警系统过程中,洛阳支队将认真按照公安部办公厅《公安机关“三台合一”接处警系统技术规范》和《河南省公安机关“三台合一”消防接处警系统建设方案》等有关技术标准,坚持“集中接警、同时相应、专业处警、统一指挥、多警联动、资源共享”的原则,重点加强和改进报警受理、力量调动、现场通信、指挥决策等方面的建设,以满足消防部队逐级、垂直、专业调动、指挥作战的要求,提供灭火救援的快速反映和实战能力。


另外,根据建设计划,洛阳市还将投资150余万要求嵩县、洛宁、新安等九个县和吉利区共10个基层单位,务必于本月底前全部建成“三台合一”消防指挥接处警系统。届时,洛阳16县区将实现接警联网、统一调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