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20亿美元巨债压跨北美电讯巨头

资讯频道文章B

 北美最大的电讯设备制造商加拿大北电网络公司(北电)当地时间14日在加拿大和美国同时申请破产保护,成为全球首家因经济低迷而破产的著名科技公司,也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破产公司之一。此消息一度引发当日美股及加拿大股市大跌。

  这家总部设在多伦多的全球性企业14日同时在加拿大和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同日,北电在加拿大的数家子公司也向法院申请破产。而其在全球各国的分公司也陆续提出类似申请。据统计,目前已有包括北电自身在内的超过17家北电相关企业申请破产保护。

 据北电递交的破产文件显示,目前公司资产负债净值超过10亿美元。截至上季度,北电仍有现金流24亿美元维持运营,目前对债券持有者的欠债逾38亿美元。截至去年9月30日,计入对经营租赁、养老金赤字及其他项目的修正,北电负债已上升至63亿美元,并持有10亿美元的2011年到期的债券,总债务将近120亿美元。

  按照破产条例规定,北电在破产保护下仍可进行重组,北电也希望能申请破产保护来赢得更多时间缓冲债务,并为公司重组寻求更多机会,其中包括资产出售。该公司发表声明表示,这一过程将使它能够处理自身成本和债务负担,重组业务运营并收紧其战略重心。

  北电申请破产后,加拿大政府已开始采取救助措施。加拿大出口发展协会14日表示同意提供北电3000万美元短期援助。加拿大工业部长托尼·克莱蒙特日前也表示,政府愿意帮助北电重组,并提供2400万美元的短期融资,并将与北电进一步商讨申请破产保护后与其它金融机构的合作。

  消息公布后,多伦多股市北电股价瞬间大跌69%,并以0.12加元报收,公司市值仅剩4800多万美元。该交易所称,目前正对北电网络股票进行审查,有可能勒令该公司退市。受此消息影响,加拿大股市周三收低3.1%,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在3%左右。分析人士认为,北电的破产对北美而言是一记重击,而北电即使申请破产保护,起死回生的希望也很渺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