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亚运前广州全市公交车将装电子报站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广州市交委获悉,广州将耗资3.1亿元对全市公交车进行车容车貌和技术设备改造,明年亚运会前,所有公交车都在车厢内安装电子显示屏报站系统,实行中英文报站。届时,公交车也将像地铁一样,车辆到站时,电子显示屏上的线路图将发出闪烁的红点,提醒乘客到站。

  据介绍,广州市现有公交车约9170台。其中,部分公交车辆由于行驶时间较长,出现车质车况下降,不同程度存在机身锈蚀和线路、机件及内饰的老化。针对亚运会要求的公交标准,市交委系统普查发现,在目前全市上路运行的9000多台公交车辆中,因使用年限较长,各方面设施都严重老化,需要动“大手术”对车辆上下进行彻底大修的公交车,全市约有1000多台;而使用年限比较长、出现车身、发动机以及车厢地板、内饰等设施老化、需要进行中度改造维修的公交车,全市也有4200多台。使用年限不长,目前还属于新车,只需要公交企业适当加强维护保养,即可满足亚运车辆要求的,大约也有4000台。

  为保障亚运会期间的公交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2月,广州市交委启动了迎亚运公交车辆技术改造工作。首批完成技改的5台公交样车日前通过专家验收,全市剩余公交车辆的技改动员工作也将随之全面铺开。据交通部门估算,目前全市需要彻底大修的公交车辆共有1000多台,每台完成技改大约需要耗资10万元,累计超过1亿元;需要中等程度维修和设备更换的公交车辆4200多台,每台完成技改达标大约需要5万元,累计超过2.1亿元。仅此两项,就需要筹资超过3.1亿元!需要作较大幅度“手术”改造维修的公交车辆总计超过5200台,占全市现有运营公交车总量的56%。

  另了解到,首批完成改造并验收合格的5台亚运公交样板车,都是各公交公司从目前运行的主力车型中,选取有代表性的车辆进行改造的。改造的内容包括发动机、底盘、车架、横梁、车厢内饰、地板、空调系统、报站系统改造等。

  亚运公交样板车均配备了中英文的站牌显示屏幕,分别在前窗、车尾以及车厢里的液晶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在二汽公司负责改造的518路公交样板车内,车厢上方张贴的沿途停靠站点显示牌,与目前多数公交车只进行静态告知不同,在每个站点上方或下方都安装了电子滚动报站系统,分别用红色和绿色的圆点,来标识已经过去的站点和尚未到达的站点。对于即将到达的站点,则由一盏闪烁的红点灯来标识,就跟目前地铁2号线和3号线车厢内使用的电子报站系统一样。

  和地铁不同的是,公交线路图上有些站点在上行或者下行的途中可能不停,对此,电子报站系统则在其对应的站点上方或下方不标注任何颜色的点,加以识别。此外,518路公交样板车首次采用了AAD空调换气系统,10分钟之内即可将车厢里的空气更换一遍。

  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亚运会前,广州市所有公交车都在车厢内安装类似地铁车厢内的电子显示屏报站系统,实行中英文报站,为亚洲各国来穗参赛的运动员和市民提供人性化的公交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