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希捷科技发布2009财年第三财季财务初步报告

资讯频道文章B

    希捷科技公司(NASDAQ:STX)日前发布,截止至2009年4月3日的第三财季部分财务初步报告,及截止至2009年7月3日的第四财季初期业务展望。

2009财年第三财季财务初步报告
    希捷预期第三财季硬盘出货量约为3900万台,收入达到21亿美元左右,超过此前预期的16—20亿美元。希捷认为,第三财季硬盘产品的总市场容量(total available market,TAM)约为1.1—1.12亿台。第三财季,市场对希捷2.5英寸及3.5英寸ATA硬盘产品的需求高于预期。并且,希捷占有2.5英寸及3.5英寸产品市场的重要市场份额。在企业级产品市场,希捷仍延续上一财季的领导地位。但是,与上一财季相比,企业级产品总市场容量(TAM)预计将减少20%。此外,第三财季希捷低容量台式机硬盘及笔记本电脑硬盘的出货量也高于此前预期。截至第三财季末,希捷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约为15亿美元,增加了2亿美元。

    由于出货量的增加及有效的成本控制,希捷预计公司的毛利润率约为7%—7.5%,高于此前预期。但由于同类产品价格的下降,企业级产品总市场容量(TAM)预计减少20%,以及在继续积极管理产品库存,根据市场需求协调生产时,降低工厂利用率,吸收固定成本等原因,公司第三财季的毛利润率与上一财季相比,下降约700个基点。

    第三财季希捷公司产品研发及市场营销/行政费用预计约为3.8亿美元,其中包括大约1000万美元的加速折旧费,低于此前预期的3.95亿美元。

    “本财季,希捷在确定及实行一系列重要战略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这是我们业务模型取得成功的关键。对此,我深受鼓舞。”希捷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卢佐先生表示:“具体来说,我们正在改组业务流程,优化产品组合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盈利能力。这些措施使我们更有效地为技术研发提供资金支持,继续保持希捷产品的领先地位,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并为他们带来更多的价值。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些措施对产品的更新换代产生积极的影响,并不断提高利润率。第三财季随着希捷最新的250GB、500GB的2.5英寸产品及500GB、1TB的3.5英寸产品出货量的不断攀升,我们感到深受鼓舞。另外,通过最近对信贷协议的修改及日前宣布的预期财务报告,希捷将解决近期和中期对流动资金的需求。”

2009财年第四财季初期业务展望
    鉴于当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我们很难准确预测产品需求和相关业务,因此希捷的实际成绩很可能与当前预测发生较大差异。

    希捷预计第四财季,硬盘产品的总市场容量(TAM)将与上一财季持平,与历史数据相比略有减少,产品价格与历史同期保持一致。对于企业级产品市场,希捷认为硬盘产品总市场容量在第四财季不会有显著增长,并预计继续保持其领先的市场地位。随着单碟250GB、2.5英寸及单碟500GB、3.5英寸硬盘产品出货量的不断提高,并逐渐取代成本效益较低的产品,希捷预计第四财季公司的收入将达到19—22亿美元,毛利率将提高约300—400个基点。希捷相信借助向新产品平台的过渡及有针对性地削减成本结构,公司的毛利率将持续改善,并会延伸至2010财年。希捷预计第四财季产品研发和营销/行政费用约为3.4亿美元。此外,希捷还会有针对性地降低运营费用,在2010年财年实现每季度运营费用低于3亿美元。

    作为正在进行中的成本结构控制的一部分,希捷正在采取一些额外的重组措施。希捷认为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行政管理及生产领域都有机会降低运营成本,使成本结构达到预期效果,从而在2010财年提高公司的现金流量及盈利。任何额外重组活动所引起的预估成本还没有最终确定。

    2009财年第四财季初期业务展望不包括公司有可能采取的任何合并、收购、转让出售或其他的商业合作、资金筹集或潜在的新的重组活动。公司正在继续评估各种融资选择以便偿还和重置现存债务及关联债务。这些债务包括:发布新的直接债券,以现有的债券交换新股本或其他债券,按照私下协商收购、公开市场购买或其他方式偿还现有债券等。

流动资金
    截止到2009年4月3日,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额约为15亿美元,而前一季度这笔款项的总额约为13亿美元。在第三财季,公司为重组活动支付了大约9000万美元的现金。

    为进一步增加流动资金,管理层建议取消派发季度股息,并被董事会采纳。这一政策的实施每年大约可以减少约6000万美元的现金支出。

    2009年4月6日,希捷修正了与现有循环信贷额度相关的条款和财务契约。公司相信新的财务契约会为公司在信贷额度的剩余期限内带来充分的灵活性。

2009财年第三财季财务报告
    希捷将于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闭市后发布完整的第三财季财务报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