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网”拍到窃行 柳州13岁车贼3年间被抓13次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2日凌晨,3名车贼在柳州市龙城路上盗窃电动车时被民警和巡防队员抓获。被擒时他们还不知道,盗车的一举一动早在“天网”系统的监控之下,城中、公园两派出所民警巡防根据监控信息,协同展开抓捕。昨日凌晨2时许,“天网”监控探头拍到有人在龙城路聚宝大厦楼下的人行道上盗窃电动车。城中派出所值班领导看到监控画面后,立即通过对讲机调集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和巡防队员撒开大网,准备抓捕。公园派出所巡防队员得知情况后,也赶来配合。

    从监控画面上可以看到,3名车贼乘坐一辆小型越野汽车来盗车。一名少年从越野车上下来,不到一分钟就把电动车的大锁和电门锁一起撬开。也许是电动车的电路被撬坏,少年无法将电动车开动,只好回到越野车里。这时,越野车启动,沿龙城路向北行驶。车贼或许放弃了电动车要逃!派出所领导通过对讲机部署:准备在人民广场东侧通道进行拦截。

    越野车并没有逃跑,而是在龙城路北端调头,开回了景行路口。一名男青年从越野车上跳下,越过道路中央隔离栏,跑到已被撬开车锁的电动车旁,推起电动车就走。“动手!”派出所领导一声令下,已从人民广场收缩回来的民警和巡防队员同时行动,将推车男青年、越野车和车上两人同时控制住。民警在越野车上还发现了液压钳、锤子、“硬弓”等种类齐全的破锁、撬锁工具,3名嫌疑人被移交五星刑侦大队审查。

    审讯之初,3名嫌疑人都声称是第一次作案。但是,民警注意到他们撬锁熟练,作案工具齐全,并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民警从外围调查展开,至昨日上午9时许,已查清3人的身份及曾一同作案的同伙,3名嫌疑人面对民警掌握的线索,不得不如实供述:今年以来,3人交叉结伙盗窃摩托车、电动车作案14起。他们盗车时所使用的越野车是租来的,开车的王某22岁,他原来所在的盗车团伙的其他成员,已于今年4月被五星刑侦大队全部抓获。被擒的韦某17岁,曾因盗车被判刑6个月,今年4月才刑满释放。被抓获的3名嫌疑人中,年纪最小的“小嘟”只有13岁,这是3年来他因盗车等违法行为第十三次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王某、韦某二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