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动车报警器成“扰民器”市民遇噪可拨110报警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住在昆明某小区的刘女士反映说,她们这个居民区因为没有单车棚,住户就只能把电动车停在楼下,报警器经常因为一点响声就叫起来,让住在1楼的刘女士很是头疼。而且,绝大部分的报警都是误报,因为行人擦碰,车辆经过,甚至狗叫两声报警器就叫个不停,还往往引起连锁反应,报警声一响就是一片。昨日,记者走访了多个小区后发现,电动车报警器扰民的现象普遍存在,大多数居民都很烦刺耳的报警声。

    那么,是否有相关部门可以管管这些“扰民器”呢?昆明数字城管12319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居民区内电动车报警器扰民的问题进行管理,居民遇到类似的问题只能尽量与小区物业反映,由物业协商解决。
可是记者走访的多数小区物管都不知道该不该管、到底怎么管。物业均认为自己无权规定车主不得开启电动车防盗报警器,万一要是业主因为没开防盗报警器导致车丢了,这个责任谁也承担不起。物管也只能在业主遇到报警器噪音扰民时出面协调一下。

    那么,作为城市噪声污染主管部门的市环保局是否可以帮助居民解决这个问题呢?昆明市环保局城市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2007年7月1日起施行的《昆明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交通噪声、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日常监督管理由公安部门具体负责,只要报警器的声音达到了国家对于噪声污染的相关认定标准,公安部门可以根据相关法规进行现场处理。而且,市环保局已经对昆明市主城区内100多个派出所进行过噪声管理的相关培训,大部分派出所都配备了分贝仪,可以进行现场检测。但现在存在的问题是公安部门并不具有噪声污染检测的资质,现场用分贝仪检测出的数据可能会被质疑。

    随后记者联系了昆明市公安局法制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居民小区内的电动车的噪声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8条的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居民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当地派出所民警会现场解决。可是,由于国家对于城市噪声污染的分类比较复杂,有5个类别,噪声的标准也就不同,民警难以认定当地标准,执法上存在一定的困难。

    其实,许多居民都知道自己的电动车报警器常常误报,但不开报警器又担心车子被盗。有居民认为这是因为报警器太灵敏的原因,报警器的灵敏度能否调节呢?西昌路上的一家电动车销售商表示,现在安装在电动车上防盗警报器大致有两种:一种不能调节灵敏度,一种有5档灵敏度可供调节,后者的价格是前者的两倍以上。现在的电动车一般安装的都是价格在几十块左右的一般报警器,不能调节灵敏度,而且质量上也难以有什么保证,误报的情况确实经常发生。几家电动车修理店的老板也都表示,他们从来都没有调节过灵敏度,也不知道安装的报警器是否能调灵敏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