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学生楼道上方便 电子眼逼他认错

资讯频道文章B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7幢宿舍楼最近不大平静,这起因于一纸公告,“监控录像昨夜监控到有人在楼道随地大小便……”宿舍管理员觉得大学生随地大小便不为人齿,而学生却认为装电子眼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最终,这名大三男生主动到管理员处承认了错误。

    9月,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新生开学后,7幢宿舍楼住了533名学生。检查寝室卫生、看看有无闲杂人员进入宿舍等,是宿舍管理员布丽梅每天的工作。9月13日早上,布老师开门让清洁工打扫卫生时,在一楼杂务间门口看到一堆粪便和一摊尿渍。
“我凌晨巡完楼时还没有,肯定是哪个学生半夜起来干的。会是谁呢?”在仔细分析无果后,看着楼道口的电子眼,7幢宿舍楼的幢长心里灵机一动,一纸公告贴在宿舍楼道里了,“监控录像昨夜监控到有人在楼道随地大小便,行为恶劣,学校和班主任已知此事,请此人自觉到值班室承认错误,否则后果自负……”尽管这纸公告引起了男生对装电子眼侵犯个人隐私的质疑,但效果却立竿见影。

    当天下午,住在一楼的一名大三男生就来承认错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寝室有卫生间,怎么会到楼道上厕所。”据悉,除上交一份保证书外,这名大三男生并未受到其他惩罚。

   “其实,这个电子眼是对着宿舍大门,监控进出人员,避免闲杂人员混进宿舍。这个绝对不侵犯他们的隐私。”布丽梅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