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并购后的华三(H3C)需迈四道坎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权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整合后的华三会有四道坎。

        作为3Com旗下最具盈利能力的子公司,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H3C)今后的命运也备受市场关注。2008年,H3C销售收入净额8.84亿美元,缴纳各项税费近8亿人民币,占据了母公司半数以上的营收和利润,堪称3Com名副其实的利润“奶牛”。

        在H3C相关市场人士提供给我们的“致渠道商和客户的公开信中”,H3C明确表示,对于母公司3Com和惠普公司达成被收购协议,这种变化将有利于H3C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一步向全球市场进行更为广泛的推广和销售,也将更有利于H3C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IToIP解决方案。

        该H3C人士对外面表示,“此次并购是上市公司的资本层面,对H3C的具体营运没有影响,H3C将继续做好研发和市场拓展工作。”至于H3C的约4800名员工及国内31省市和海外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分支机构,该人士表示去向待定。

        一位对华为了解颇深的业内人士对我们表示,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恩怨之后,H3C“远嫁”惠普不失为一个双赢的选择,尤其在当初华为退出H3C时与3Com达成的18个月“不竞争”协议已到期、双方已经展开激励竞争的情况下。将来,惠普在中国市场上强势的渠道和服务能力将帮助H3C进一步拓展业务,而惠普则可强化国内企业网市场地位而挑战思科。

        不过该人士也指出,惠普收购3Com后,今后整合H3C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一是人员变动。H3C和华为纠葛颇深,集中体现在核心研发团队上,是走是留,与新东家间彼此是否放心,每次收购伴随而来的裁员是必过的一道槛。二是技术战略不明朗。H3C有自己的解决方案战略IToIP,但惠普目前的咨询业主要依靠EDS,IToIP何去何从是个大问题。三是产品线冲突。惠普的Procurvenetwork如何与H3C的产品线有效整合?四是渠道冲突。惠普进来后,其现有的企业网渠道和H3C的原渠道必然会在利益分配上产生冲突。五是控制权归属,原先3Com对H3C只有营收上的要求,不会过多干涉业务,而惠普作为整合一方,很可能会把H3C强势整合到自己的企业网体系之中。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