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长途客车长“眼” 乘客求助有“门”

“车上乘客需要救助,或者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甚至抽烟等不规范操作,我们马上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昨日,记者在市交委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市为了加强对长途客运的安全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春运期间,我市5700辆客车进行监控全覆盖。


昨日,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监控车辆。 记者 何熠 实习生 王皓月 摄  

        “车上乘客需要救助,或者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甚至抽烟等不规范操作,我们马上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昨日,记者在市交委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市为了加强对长途客运的安全保障,已经在5700辆高速客车和长途客车上安装了摄像头,实行全面监控。

        “我们的监控覆盖全市的车站、车辆及高速道路上。”位于交委的“应急指挥中心”屏幕上瞬间显示出南坪汽车站、汽车北站、陈家坪汽车站等我市8个车站站点的具体画面,记者看到,不管是买票、上车,还是在候车厅、检票口,所有现场情况都看得一清二楚。

        下午2点18分,工作人员鼠标一点,屏幕上出现了一辆正在行驶中的长途客运车内的画面,这是一辆从重庆开往潼南的长途客运车,画面下方准确地显示了该车车牌号渝C59636,所属公司、方位以及行驶速度,画面上方则显示了该车辆目前的准确位置:潼南县玉龙山公墓。

        “每辆车前方都装有两个摄像头,一个正对乘客,可以看清楚车内乘客的所有情况,另一个摄像头则正对驾驶员,监督驾驶员是否有违规操作。”工作人员再次移动鼠标,2点26分,在一辆车牌号为渝C14779的开往大足的长途客运车上,车内乘客正被一部车载电影逗得哈哈大笑。“昨天,我们还抓到了一个开车抽烟的司机,马上通报给了他的公司。”交委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明说。

        “目前,已经有5700辆高速客运和长途客车及危化品车辆进行了监控覆盖。”据透露,主城区公交车也已经基本装完了摄像系统,只是尚未连接至信息中心系统,“很快,公交车摄像系统也将全部覆盖进来。”

        春运期间客运量大,各大长途车站及长途客车是监察的重点。“春节期间,我们将24小时对长途车辆进行安全抽查,如果通过GPS和摄像看到驾驶员有违规操作,有超载或疲劳驾驶等情况,会马上通知其公司进行处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