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对讲模块化设计将提升市场发展速度

在工业产品整体造型设计中,针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各个目标的模块化设计方法,可用于新产品的模块化设计、非模块化产品的模块化设计、以及现有模块化产品的改进模块化设计来实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工业产品整体造型设计中,针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各个目标的模块化设计方法,可用于新产品的模块化设计、非模块化产品的模块化设计、以及现有模块化产品的改进模块化设计来实现。

  模块化设计方法

  在工业产品整体造型设计中,针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各个目标的模块化设计方法,可用于新产品的模块化设计、非模块化产品的模块化设计、以及现有模块化产品的改进模块化设计来实现。其大致方法如下:

  1、确定该模块化产品的目标域

  包括:要达到的目标、功能、目标的重要性程度;对总目标总功能起作用,同时与模块化设计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描述、定义;设计种类(全新设计、适应型设计、变型设计);生命周期;设计规模等。

  2、分解和划分整体功能模块

  首先,根据产品所涉及的技术范围,分解出二级功能模块和部件模块。若是开放性设计,则构造出功能结构框架;对适应性设计,则从现有产品中构出各模块之间接口形式。然后,确定各模块的目标。

  3、多角度分析

  针对要实现的目标,从安装形式、空间几何关系、实现功能种类等几方面对基础模块进行分析,定义出量化的对目标的影响因素及两两零件相连的重要性程度值。

  4、具体设计实施

  加入适当的约束条件创建模块,形成一个模块化数量减少的模块化产品;根据整体功能目标,可以对约束目标进行调整,做出多种方案用于优化、比较。在产品造型设计的实际应用中,要求工人设计人员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表达能力,在产品开发的环境中,能够准确地抓住各个专业系统的特点,用简练的专业语言和绘画语言设计,有效管理模块化、系列化产品组织的复杂设计,并将总体的设计意图和方案有效贯彻失踪。通过循环优化,完成产品的整体设计,并及时丰富和完善模块化与系列化的资源库。

  楼宇对讲产品模块化设计的特点

  随着目前客户对个性化产品需求的逐渐加强,传统的呼叫开锁功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目前国内楼宇对讲厂商的产品,大多都有数十、甚至上百种之多,如果没有模块化的生产工艺,无论是对研发、采购、生产等各个环节而言,这无疑都是一场难以形容的悲剧。而楼宇对讲产品除了最基本的功能外,大多具有门禁、安防报警、信息发布等模块,只要经过合理配置,便能满足不同客户的大多需求。

  1、智能可是对讲模块

  模块采用大容量设计,融入多通道技术,允许多个围墙机同四个不同楼号的住户同时对讲。

  2、门禁控制模块

  以个人为单位为控制模块,进行身份验证,可提供安心便利的服务。这一模块,可以对大堂入口处、电梯门口进行IC卡认证,通过多种认证方式确保信息准确;还可以在车场出入口、常用通道进行IC卡认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3、安防报警控制模块

  分机上配置安防报警模块,最多可设置8个防区,当业主按下紧急求助按钮或在布防中触发探头时,家庭智能终端及时将报警、求助信息上报至物业管理中心。

  4、信息发布模块

  通过此模块,物业管理公司可利用小区智能管理系统,为物业管理方和业主建立双向沟通的服务平台。

  5、智能家居控制模块

  业主对家电的控制不受距离限制,在安防网络中实现协同工作。

  6、电梯联动控制

  通过这一模块,智能召唤和控制电梯,将电梯与安防结合,实现联动控制。以企业对产品的模块化设计,首先是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形成几个系列的产品。

  楼宇对讲产品模块化设计的优势

  采用模块的产品设计,对于研发、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改进企业管理都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1、有助于提高研发水平

  模块是产品知识的载体,大量利用经过生产和市场验证的模块,可以降低风险,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设计质量。模块实现产品功能的分配和隔离,使问题的发现和设计的改进变得容易。模块实现功能的抽象和实现分离,使设计人员容易掌握产品全局,同时设计人员可以屏蔽掉与自身领域无关的细节,从而关注更高层次的设计逻辑。模块功能的独立性和接口的一致性,使模块研究更加专业化合深入,可以不断通过升级自身性能来提高产品的整体性能和可靠性,而不会影响到产品其他模块。模块功能的独立性和接口的一致性,使各个模块可以相对独立的设计和发展,可以进行并设计、开发和并行试验、验证。模块的不同组合能满足用户的多样性需求,易于产品的配置和变型设计,同时又能保证这种配置变型可以满足企业批量化生产的需求。

  2、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

  设计和零部件的重用可以大大缩短设计周期,并行的产品开发和测试可以大大缩短设计周期。利用已有成熟模块可大大缩短采购周期,从而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如果划分模块时考虑到企业售后服务的特定需求,同样可以缩短服务周期和耗费资源时间。

  3、有助于企业加强成本控制

  模块和知识的重用可以大大降低设计成本。采用经过生产验证的成熟模块,可以提高采购批量,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可以大大减少由于新产品的投资对生产系统调整的频率,使新产品更容易生产;产品平台及平台之间存在大量的互动模块,可以降低售后服务成本。

  4、有助于改进企业管理制度

  楼宇对讲产品通过采用模块化设计,有利于研发团队分工,规范不同团队间的信息借口,进行更为深入的专业化研究和不同模块化系统的并行开发。抽象平台和模块的建立,可以实现企业组织结构与产品模块结构之间的交互,使并行工程拥有实施的根基,工艺、财务、采购和售后服务可以在产品研发早期就介入产品研发项目。而标准规范的模块接口有利于形成产品的供应商规范。

  楼宇对讲产品模块化的发展方向

  楼宇对讲产品的模块化是解决目前安防行业内产品的标准化、通用化与个性化之间的矛盾的可行方案。而产品模块化目前正在从企业竞争的优势技术,向一种企业竞争的必备技术转变,是安防行业发展的趋势,也势必会对在未来市场中的产业细分带来深远的影响。行业中的模块化实际上就是行业的标准,谁在竞争中取得制订行业标准的能力,谁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目前,一些对讲企业推出的解决方案通过详细分析各楼盘的特点,并根据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的具体需求,对大型社区采用梯形开发模式,并形成不同组网方案,针对标准型、主流智能型、高端智能型等多种楼盘类型,通过层层设防、多种组网等方式,以追求系统模块化为最终目标,为客户提供最符合需求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不同用户需求,来提升楼盘价值。所以,楼宇对讲产品模块化发展的方向将是实现系统模块化设计。

  今年来,伴随着国内楼宇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新开发的社区大具有社区面积大、范围广、楼盘采用梯形开发等特点。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在动辄数万人的社区里,如何有效地对出入者进行管理,而物业管理公司在面对日益增加的各种繁杂设施时,又该如何有效地管理?问题的出现,同时也表示一个市场契机的出现,如何抓住这个契机,在下一轮的竞争中占领制高点,各个楼宇对讲厂商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县神通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