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对讲产品更新换代 融合智慧跨向新时代

最早的楼宇对讲产品功能单一,只有单元对讲功能。系统中仅采用的发码、解码电路或RS-485进行小区域单个建筑物内的通讯,无法实现整个小区内大面积组网。这种分散控制的系统,互不兼容,各自为政,不利于小区的统一管理,系统功能相对较为单一。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楼宇对讲产品更新换代,从模拟到数字、从单一走向多元,从简单到复杂,经历了多种形态的变化。如今,全数字楼宇对讲也普及开来并融合智慧应用跨向智能时代。

  对讲产品更新换代 顺应发展潮流

  最早的楼宇对讲产品功能单一,只有单元对讲功能。系统中仅采用的发码、解码电路或RS-485进行小区域单个建筑物内的通讯,无法实现整个小区内大面积组网。这种分散控制的系统,互不兼容,各自为政,不利于小区的统一管理,系统功能相对较为单一。截止到2005年,广域网数字可视对讲系统的楼盘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悄然出现,并且其系统稳定性、可运营性都十分稳定可靠。数字可视对讲时代真正来临。

  模拟可视对讲系统都是采用模拟技术传输音视频信号,当时普遍采用总线技术共用线路传输信号的方式。这种方式导致模拟可视对讲系统的稳定性与可靠性都有所欠缺,并且无法满足不同品牌之间功能需求的差异性。

  半数字半模拟楼宇对讲系统则是小区的楼栋内依然采用技术成熟的模拟技术,而联网部分采用目前日臻成熟的TCP/IP联网技术。其星形结构和光纤的采用大大提升了楼宇对讲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被广大用户所接受。

  随着发展,市场上出现了数字可视对讲系统产品。全数字对讲是完全采用TCP/IP技术,所有的室内机、门口机、围墙机、管理机等终端设备都采用TCP/IP技术,结合当前最新的数字音视频压缩技术、DSP技术、流媒体及IPV6网络传输技术来实现。由于室内机处理能力的增强,可以在室内机除了可视对讲之外还可以增加电子相册、媒体播放、上网等功能,家电控制的拓展也成为此类系统标配的可扩展功能。

  就目前而言,数字可视对讲无论在市场上还是技术上,正处于加速发展时期,并越来越成为数字家庭的一个重要角色。其自身具备的三大要素:视频压缩、语音处理、网络传输,使得数字可视对讲与其他家庭多媒体产品互相融合,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融合各智能产品。

  功能拓展 融合智慧元素跨进智能时代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也不断上升。楼宇对讲系统除了基本的对讲开锁功能外,现在还拥有集成短信、公告、留影/留言、电子相册、安防报警、门禁、智能家居、社区购物,信息家园等功能和增值服务。

  此外,楼宇对讲厂商以数字化对讲为平台,通过开放性的接口和协议可以整合灯控、家电控制等各个智能化子系统,组建一个智能化、联网型的智能家居系统。用户在系统平台上可以很方便的实现对讲、安防报警、家电等的联动控制,以及与小区管理中心的联系和沟通。

  比如现在许多企业在做家庭的数字对讲和智能终端的时候,除了让产品具备一些传统的通话对讲、安防报警、以及家庭的灯光、空调、窗帘等开关控制外,在家庭人员的健康管理和远程控制这一块,也做了一些新的应用,而且,由于这些功能关乎到用户的身心健康,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对讲产品的人性化设计,现在也正逐渐成为很多智能化小区需求的发展趋势。

  麦驰总经理沈卫民曾表示,通过健康管理平台,智能终端可以采集到家庭很多相关的数据。例如家里老人的健康指标、血压、血糖,以及生理指标等数据信息。我们可以把这些数据放到云端上进行分析,当发现有异常情况或者需要家庭医生或家庭子女进行特别照顾的时候,就可以随时接收得到这方面的信息。

  企业产品线的拓展,功能的不断增加以及技术的不断创新,楼宇对讲行业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发展机遇。相信在“智慧城市”项目的不断落实中,楼宇对讲将融合各项智慧应用走进千家万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