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TM自动柜员机的安全危机及产生原因

全台湾金融单位ATM自动柜员机设置于金融机构的各分行、车站、机场、便利商店、学校或偏僻的乡村郊区,各金融单位所设置的ATM自动柜员机数量由一般银行的200余台到邮局、便利店的3000及5000台,及中国信托单一金融机构最多设置的4300余台,这些总数可能超过40000台的自动柜员机每台每日担负着约从100-400万不等的金融现金交易,相对于每个金融单位的柜台交易,ATM确实提供给民众便利的金融存/提款行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全台湾金融单位ATM自动柜员机设置于金融机构的各分行、车站、机场、便利商店、学校或偏僻的乡村郊区,各金融单位所设置的ATM自动柜员机数量由一般银行的200余台到邮局、便利店的3000及5000台,及中国信托单一金融机构最多设置的4300余台,这些总数可能超过40000台的自动柜员机每台每日担负着约从100-400万不等的金融现金交易,相对于每个金融单位的柜台交易,ATM确实提供给民众便利的金融存/提款行为。但由于设置普遍性及普及率的要求,也给金融单位带来很大的安全顾虑与隐忧,因为有太多的ATM自动柜员机处于偏远乡村或较少人员活动的场所。在过去台湾金融安全事件史上,由自动柜员机所产生的治安事件比例与临柜抢劫几乎是9:1的严重情况。因此ATM自动柜员机的安全措施与犯罪预防,也就更让金融单位用尽心力在不断地研讨最好的安全机制,而要找出最好的安全机制就需要先了解这些可能的金融安全危机及犯罪形态会有哪些。

  ATM自动柜员机的安全危机有哪些部分?

  ATM自动柜员机在所有金融治安事件中发生过的情况可谓是种类众多,从伪卡、盗领、假面板操作窃取帐号密码到抢夺领款人、挟持强领、诈骗汇领款等,更为夸张的犯罪手法是用电焊机切割开自动柜员机,或自动工具破坏撬开面板等,甚至是整台ATM自动柜员机被搬走失窃的事件。从这些事件中,隐约可以看到其实ATM的安全危机是来自于几种固定的犯罪形态类型,这些ATM安全危机形态主要为:第一种为盗领,这是所有ATM治安事件中比例最高的;其次为抢夺,但这种形态已经有超越盗领的趋势,渐渐成为主要的ATM治安问题;第三则是破坏,从各种方式的破坏行为造成ATM的损坏及盗窃事件也有上升的趋势;第四种则是智能及电子方式侵犯ATM机,如假操作面板或入侵数据库取得授权码等;最后则是诈骗形态,尤其在近年来台湾的诈骗犯罪猖獗,导致了一句顺口溜“千骗万骗不离ATM”,使ATM机无形中成为诈骗的犯罪工具。看了这些危机形态不禁令金融业者想了又想到底ATM机是因为什么问题造就了这些安全危机呢?

  ATM自动柜员机的安全问题产生原因又在哪?

  到底有哪些问题呢?检视一下危机的原因就可以看到问题所在。首先,伪卡及盗领主要是因为对提款卡与持卡人无法进行吻合比对,在隐私权的顾虑下让ATM自动柜员机无法像银行内柜台一样,有比对双证或脸部影像的机制来防止犯罪行为,加上对领款人异常的遮掩装扮及行为也无预先约束力及侦测力,这是伪卡盗领问题产生的主因。再来看抢夺问题,领款人之所以在领款后被抢夺,就是在于领款时间、地点及领款人的危机意识缺乏。由于现今的安全机制在ATM设置周遭的环境及服务时间规划或勘察不足,就容易使部分自动柜员机的位置及环境时间易成为抢夺事件的发生有利条件,也才使此问题产生。第三是柜员机被破坏,这个问题的成因也跟设置环境与预防检知机制不良有关,例如保全系统的通报系统被轻易破解,机体被移动或切割时无感测、摄影机镜头被喷漆或黏贴异物无告警等,这些不周全的考虑都是ATM自动柜员机被破坏甚至被窃走的问题所在。而电子假面板窃取卡号密码的问题在于对操作面形式凹凸标准及操作一致化的规范不足,在台湾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不同金融机构或银行在ATM自动柜员机上提供的服务是多元化及项目丰富的,对机体的操作设计也一直在人体功学上进行美观化及科技化,但因机型及操作面板的形式多样,也让歹徒容易利用假面板窃取用卡人的帐号及密码。最后一个ATM诈骗犯罪行为的问题就较为复杂,对遭受诈骗而到ATM进行汇款转帐的人在基本检知上,是无法认定其可能正遭受诈骗而进行异常的金融交易行为,虽然银行具备转帐额度、次数或临柜金额异常的限制机制,但仍然无法100%掌控自动柜员机在特定时间内的异常转汇款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