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地铁安防力促安防集成“大一统”

在人们印象中,地铁应该是集成度相当高的领域。其实,这中间有小小的“曲解”,此集成度高是指在通信或者综合监控的大系统内集成度很高,并非专指安防的集成。恰恰相反,由于招标模式的缘故,安防各子系统从建设到运营基本都处于分离状态,真正做到的联动和集成并不是特别理想,因为缺少一个完整的纯安防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人们印象中,地铁应该是集成度相当高的领域。其实,这中间有小小的“曲解”,此集成度高是指在通信或者综合监控的大系统内集成度很高,并非专指安防的集成。恰恰相反,由于招标模式的缘故,安防各子系统从建设到运营基本都处于分离状态,真正做到的联动和集成并不是特别理想,因为缺少一个完整的纯安防平台。要将各子系统的联动做到比较完善,还需将视频监控、门禁等分别从通信和综合监控中独立出来,建立一个“大一统”的安防集成平台。

  目前状态下的联动主要是基于整个地铁运营中心的联动,涉及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地铁综合监控系统和火灾报警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将报警信息上传至综合监控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又将信息传达给门禁和视频监控系统,并命令其执行火灾模式,如视频探头转至火灾发生地,门禁系统支持不刷卡出门等。在四个系统同时存在的情况下,消防联动是比较典型的集成。

  另据赛为的林必毅介绍,已经实现“大一统”的安防集成管理系统一般采用“集散管理、本地自治”的策略,由中央级和车站级两级数据库结构方式构成。在正常运行环境下的日常管理操作,如数据增加、修改、删除等都通过中央级和车站级系统来共同完成,一旦中央级系统或通讯网络出现故障,车站级系统可以依赖于本地数据库进行“本地自治”,而不至于引起全系统的瘫痪。系统通过网络进行系统软件的集成,完成独立安防系统的联动。随着甲方对安防的日益重视,以及安防在地铁运营中管理作用的延伸,在各参与方的的力推下,安防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呈现于地铁领域的脚步越来越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