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系统在银行财产安全方面重要的作用

长期以来,安防系统在保障银行财产安全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受到广大银行用户关注。作为高风险领域,银行对安全保卫工作极其重视,舍得在安防方面进行投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长期以来,安防系统在保障银行财产安全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受到广大银行用户关注。作为高风险领域,银行对安全保卫工作极其重视,舍得在安防方面进行投入。从整个安防产业来看,银行对安防技术的应用一般都走在前沿。深圳亚光银联科技总工程师梁红英介绍,80年代初,当社会其他单位都还没有应用安防系统的时候,银行就已经开始采用报警系统,后来逐渐采用监控系统并发展到与报警系统的联动。2000年左右,当数字化刚刚在安防产业萌芽,银行就尝试使用DVR等数字化系统,并进一步发展到数字监控与门禁、进出口通道的控制、联动。随着网络技术的成熟,2004年左右,银行网络化应用大举兴起,联网监控在各银行普及。银行安防应用的发展历史表明,金融领域对安防技术的关注度一直都很高,其采用的设备往往都拥有最先进、最前沿的技术,银行安防应用趋势基本上代表了安防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保卫科科长曾勇军表示,民生银行对安全防范工作很重视,对安防的投资比较大,每年都有一定的预算投入安保工作。而据招商银行总行监察保卫部总经理助理曹金生介绍,近几年来,招商银行每年新增的网点(含自助银行)都不 少于100个,每年用于安防方面的投资都有上亿元。“招商银行非常重视安全防范,从人防、物防、技防各个细节方面做多重考虑,同时,为了管理好、使用好技防设备,招商银行总行要求每个分行都配备一个技防工程师。安全技术防范系统除了服务于安全防范外,招行还将其作为内部管理工具,用于监督、改进服务、流程和管理。从内部管理需求和外部环境来看,安防系统都是必须的。”

  除了上述商业银行之外,国有四大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每年都在不断增加新的网点。由于对安保工作的重视,银行用户对系统的可靠性要求比较高,系统运行一段时间之后,会面临升级换代的需求。因此,银行在安防设备的应用上普遍遵循着“五年一更换”的规律。另外,为了满足业务的发展需要,金融行业会不断地改变营业网点的结构,对技术的需求也不断改变。由此可见,虽然某些国有银行的新增网点步伐趋缓,但金融领域对安防的需求依然强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