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上市必须考虑的因素?

在开始提出上市计划的时候,企业要清楚考虑自身的定位、发展方向和目标,不可为上市而上市,如果能借上市的契机,完善企业的长远发展规划,提高企业的治理素质,对企业长远发展很有帮助。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开始提出上市计划的时候,企业要清楚考虑自身的定位、发展方向和目标,不可为上市而上市,如果能借上市的契机,完善企业的长远发展规划,提高企业的治理素质,对企业长远发展很有帮助。企业上市无疑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资金,但如果上市失败,企业不但不能获得资金,还需另外付出一笔不菲的上市费用。因此,如何选择合适的上市模式很重要,一般来说,企业上市前需先考虑的因素包括上市的方式、上市的目标市场以及发行承销商。

  IPO OR 借壳上市?

  上市方式是企业首要考虑的问题,企业可通过IPO或借壳达到上市的目的。IPO指企业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上市,借壳上市指通过收购已上市公司股权达到上市的目的。对于IPO而言,证管会要求企业的设立与演变过程清晰,申办程序比较严格、复杂,从确定上市意向到成功上市所需时间较长(约为2-3年),而通过借壳上市则可以大大缩短上市时间。对于成立时间较短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中小安防企业,借壳上市亦是较好的选择,鹏博士(600804)就是安防企业借壳上市极佳的范例,但选择借壳上市需要仔细考虑成本和法规的问题,当中的风险不可忽略。

  选择哪个板块?

  上市的目标市场选择上,创业板的推出使安防企业有了新的选择。在推出创业板前,我国主要的交易市场有主板以及中小板。主板市场对公司股本要求较高,要求发行前股本总额在5000万以上,而中小板则相对较低(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得低于3000万元)。即将推出的创业板对企业总股本的要求更低,对于固定资产较低的中小型安防企业来说是难得的机遇。

  我国安防企业以中小型居多,更低门槛的创业板将为安防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创业板可以为中小安防企业提供了直接融资的平台,企业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从资本市场上获得发展资金;另外,创业板的推出可为风险投资资本(Venture Captial)提供更多的退出途径,从而使中小安防企业的上市前融资更为容易。

  如何选择承销商?

  选择一家合适的券商作为承销商也非常重要。除了综合实力、保荐人数量以外,企业还需结合企业自身的情况,考虑券商的工作效率以及地域性。在实践中,中小企业由于募集资金额较少,有可能受到客户极多的大型券商的怠慢,导致其上市时间推后。另外,若企业上市需涉及众多本地事务的,对本地事务较为熟悉的本地券商则是较好的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