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上市后带来飞跃发展

目前A股市场上市的安防企业非常有限,鹏博士和大立科技属于比较突出的代表。在A股上市对两家公司的发展也具有重大的意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A股市场上市的安防企业非常有限,鹏博士和大立科技属于比较突出的代表。在A股上市对两家公司的发展也具有重大的意义。

  鹏博士的发展可以说和资本市场密不可分。2002年5月,深圳鹏博实业集团的核心企业深圳市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工益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用软件和网络信息相关的资产与钢铁铸炼相关的资产进行置换,公司股票简称自同年8月19日起由“工益股份”变更为“鹏博士”,实现了在A股市场借壳上市。而真正让公司业务实现飞跃发展的则是2007年5月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1.5亿元,收购了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投入“平安北京”城市安防监控网络项目。公司还有意扩大经营范围,在北京进行试点的基础上,逐渐向全国推广。借助资本市场,公司真正切入到安防行业的核心业务领域,规模和核心竞争力都实现了质的飞跃,2007年前3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4500%。而且,借助资本市场,公司还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用1200万份股票期权对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实行激励,有利于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2008年2月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大立科技成为第一家真正在国内股票市场实现IPO的安防企业。浙江大立科技上市前市值不到3亿,上市后,公司股价上升至25元以上,企业总市值超过25亿,是发行前的10倍。资金将投向红外热像仪产业化升级、非制冷红外焦平面阵列探测器国产化等项目,几个项目均属于有一定技术和市场风险,但一旦成功发展空间将非常巨大、盈利将非常可观。未来只要募集资金项目如期获得效益,和市场投资者建立和维持良好的关系,公司将能通过再融资途径获得更多的发展所需资金,继续实现飞跃式发展。

  上述两家企业通过上市均实现了飞跃式发展,企业价值增长10倍以上,发展速度让人惊讶,而这正是资本市场的魔力所在,对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安防企业来说,如果能把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合理结合,未来将会实现更大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