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体验“芝麻开门”——3款生物识别系统测评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开发出指纹、脸型、虹膜、掌形、静脉等生物识别产品,并广泛应用于通道管理、视频监控、侵入侦察、门禁管理等领域。于是,这些生物特征就成了个人的“永恒身份证”,起到像“芝麻开门”这句神奇的咒语一样的功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开发出指纹、脸型、虹膜、掌形、静脉等生物识别产品,并广泛应用于通道管理、视频监控、侵入侦察、门禁管理等领域。于是,这些生物特征就成了个人的“永恒身份证”,起到像“芝麻开门”这句神奇的咒语一样的功效。

  阿里巴巴用“芝麻开门”这句咒语开启了四十大盗藏宝的山洞,不过这只是出现在文学作品里的传奇故事。现代高科技的发展却把这个美好的遐想变成了现实。通过对个人独一无二的生物特征的提取、编码,人们开发出指纹、脸型、虹膜、掌形、静脉等生物识别产品,并广泛应用于通道管理、视频监控、侵入侦察、门禁管理等领域。于是,这些生物特征就成了个人的“永恒身份证”,起到像“芝麻开门”这句神奇的咒语一样的功效。

  不过人类的生物特征毕竟是极其复杂的,要想非常准确地捕捉和识别,同时还要使用起来很方便,确实难度很大。况且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历史较短,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其中,建立一套科学的生物识别系统测评标准就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广泛的生物识别包括行为识别和生理识别,而这里主要探讨的是生理识别,即通过对个人的生理特点进行识别的技术,主要有指纹、脸型、掌形、虹膜、静脉等。对于生物识别产品,人们关注的第一点肯定是系统的安全性问题,包括认假率(FAR)与拒真率(FRR)。其次是使用的方便性问题,包括操作是否方便、信息提取和识别的速度如何、产品对环境和人体的适应性如何等。再次是系统是否有丰富的接口、存储容量如何、是否可以与其它门禁系统等进行集成等。最后是产品是否通过认证,其价格如何等。

  从上述四点来评价当前主要的生物识别产品的话,可看出各自有不同的优缺点。指纹识别是生物识别技术中起步最早,也是目前应用最多、市场份额最大的一类生物识别技术,在生物识别市场占绝对的优势。其优点主要有:技术成熟、普及率高、结构小巧、价格低廉等;不过需要关注的是指纹缺失、指纹复制等问题。脸型识别也称人脸识别,其方式主要是通过测量人的面部特征来辨识身份,是生物识别技术中对使用者影响最小的技术,也是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向之一,具有方便、直观、主动性、非侵犯性和用户友好等优点,不过拒真率和认假率需要进一步降低,对摄像头的要求也较高,目前产品价格较贵。掌形识别是通过对包括手掌的长度、宽度、厚度以及手掌和除大拇指之外的其余四个手指的表面特征进行识别的技术,其优点是拒真率和认假率比较适中,对温度、湿度、污染等环境的适应性比较强,主要问题是产品体积较大、价格也较贵。虹膜识别是通过对人眼瞳孔上的视网膜进行识别的技术,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认假率极低,安全性很高;缺点是使用方便性还可再提高,产品实属昂贵。手指静脉认证技术的安全性较高,但其使用的方便性和价格的平民化还有待市场检验。

  本期测试专题有Ingersoll Rand(英格索兰)Handkey®Ⅱ掌形仪、Panasonic(松下)BM-ET200虹膜识别器、Thakral(德加拉)TKL-6200脸部识别智能门禁系统共三款产品参与测试。测试分信息提取和信息识别两个步骤,总体结论如下:Handkey®Ⅱ掌形仪具有很高的安全性,登录和辨识速度很快,同时可集成到第三方门禁系统中,适合应用在高保安或人流较多的场所;BM-ET200虹膜识别器以高度的安全性,快速的识别速度,以及友好的人机交换界面使得该虹膜识别器具有夺人耳目的吸引力;TKL-6200脸部识别智能门禁系统使用德加拉集团公司在新加坡自主开发的最新三维人脸识别技术,操作灵活、方便,兼容性好。

【相关测评详情】

Ingersoll Rand(英格索兰)Handkey?Ⅱ掌形仪测评

Panasonic(松下)BM-ET200虹膜识别器测评

Thakral(德加拉)TKL-6200脸部识别智能门禁系统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