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声迅报警运营服务平台完善株洲中小、幼校园安防

“社会安全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最让人牵挂揪心的是孩子的安全,必须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说道。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社会安全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最让人牵挂揪心的是孩子的安全,必须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说道。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人数多,管理人员少,学校位于人流量大的区域,学生的年龄较小,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存在着极大地意外性安全隐患。尤其是今年3月份以来,接连几起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校园安全已上升至国家高度。纵观这一系列校园惨案,作为安防行业的一员,我们开始思考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为什么我们的校园安保如此的不堪一击?每一起案件似乎都存在着一定的客观原因,但更重要的则是校园安防意识薄弱,校园安防管理水平落后,校园安防系统不健全。对此,公安部和教育部联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考察和落实,进一步完善校园安防系统的建设。

  2010年6月11日株洲市公安局、株洲教育局联合发文,要求对全市学校(园)区进行技防报警系统安装。湖南声迅安防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株洲市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商同时也作为“科技创安”工程唯一的承建商开始对株洲市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安装报警监控系统。

  中小学、幼儿园的安防系统系统建设是“科技创安”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应株洲市公安局、教育局要求,湖南声迅安防服务有限公司于今年年底之前必须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门口道路、出入口及集体宿舍楼的出入处、食堂、大礼堂等人员聚集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视频监控录像保存30天以上),在园区重要办公室安置入侵探测装置,在学校门卫、校(园)长室安装手动紧急报警装置,并与市级安全技术防范报警服务平台联网。目前,天元区、石峰区、芦淞区等市直属的近九十所中小幼学校(园)安防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准备于8月25日前完成全部的检测和调试,并投入正常运营。各学校的前端探测器或紧急按钮发出的报警信号由报警控制器通过电话线和互联网两种方式上传给声迅报警服务平台,报警服务平台接收到报警信息后,在第一时间对报警信息进行复核,经核实为真实警情后,能立即向110转发报警,同时派遣声迅巡防安保人员赶赴现场,实现事件的及时响应,尽可能减少伤害与损失。

石峰区学校(园)区监控区域

  湖南声迅安防服务有限公司有限公司从株洲市“社区创安”工作的实际经验和2010年“科技创安”的工作部署上,本着对孩子负责、让家长放心、让社会稳定的原则,结合株洲市校园安防存在的问题和特点,以中小学、幼儿园的需求为向导,以实际应用为核心,因地制宜,将校园安防系统分割为教学办公区和学生学习、生活区,确定以视频监控系统为主,入侵报警系统为辅,加强报警监控联网运营服务,同时加大校园安保人员的校园安防管理系统的管理能力培训,形成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综合性安全防范报警系统。同时声迅报警运营服务平台提供7×24小时的值班坐席和7×24小时的巡防服务,全力打造平安校园,防范师生安全事故发生,快速、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的安全事故,切实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危害,增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和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构建学校现代化的安全技术防范体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