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口260所学校装视频监控

今天上午,全省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现场会在市人大常委会多功能厅举行。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长抓不懈...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天上午,全省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现场会在市人大常委会多功能厅举行。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长抓不懈。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肖若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教育工委书记楼阳生,副省长、省综治委副主任符跃兰;市领导徐唐先、陈军、宋顺勇、朱寒松、韩美等出席。

  会议指出,学校及周边的平安是十分重要的民生问题,今年年初福建南平、广西北海、广东湛江、江苏泰州等先后发生暴力伤害中小学生案件,近期外来人员酒后驾车进入河北大学撞女学生造成一死一伤的恶性事件,都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当前,我省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稳步推进,但个别学校及周边仍有抢劫、抢夺、盗窃、斗殴、伤害等案件发生;一些非法机构不择手段地利用家教、劳务等名目利诱欺骗学生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做好学校及周边安全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综治办要抓好组织、协调和督查工作,及时将工作情况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教育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加强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

  公安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巡逻防控,及时接警和出警,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顿学校周边交通、治安秩序。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和调解学校及周边地区存在的矛盾纠纷。文化、工商、新闻出版、工业和信息化、建设等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共青团组织要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强调,随着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不断深入,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依然突出,各类社会矛盾将日益凸显,这也对建设和谐社会、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重要契机,认真落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措施;要持续排查可能影响学校及周边治安的突出问题和矛盾隐患,着重把长期违法缠访闹访人员、容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情绪和行为偏执人员、对社会极端不满人员等逐一排查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漏管失控;要组织开展学校及周边安全大检查,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和网络建设,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等。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为各类学校配备专职保安1950名,260所学校已安装了视频监控报警系统,46所学校设置警务室,在996所学校周边设置治安岗亭,向8所省市重点学校派驻民警。此外,为改善学校及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我市已为濒临马路的26所学校增设了交通助学岗,并增设了黄色网状线、减速带等设施。截至目前,全市城区学校均已为学校保安员配备了警棍、防割手套、催泪喷雾剂、防护盾牌等防暴设施,提高了校园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省领导和来自全省各市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实地参观了海南侨中初中部的学校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投入600多万元配置的一批符合国家新标准的校车,也在现场会上亮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