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技术推动中国的智能公交监控市场发展

自2009年初3G网络正式发牌后,愈来愈多的公交监控项目需要支持3G网络视频传输功能。3G公交车载视频项目较传统车载监控项目更直观,调度管理人员即便不在现场,也能对车辆内外信息做到一目了然。3G网络带宽较2G成倍增加...
资讯频道文章B

  自2009年初3G网络正式发牌后,愈来愈多的公交监控项目需要支持3G网络视频传输功能。3G公交车载视频项目较传统车载监控项目更直观,调度管理人员即便不在现场,也能对车辆内外信息做到一目了然。3G网络带宽较2G成倍增加,非语音的数字视频业务成为3G网络的主要功能,3G公交项目的核心需求为视频的实时监控,同时还可实现数字音频、数据信息实时网络传输等功能。

  海康威视近两年参与了宁波公交、乌鲁木齐公交、淄博公交、潍坊公交、嘉兴公交、金华公交等多个城市的智能公交车载视频监控项目。其中,宁波公交项目在规模上是全国第四、浙江第一,采用的多项技术领先于同期其他城市同类项目;在项目推广期曾受到包括央视网在内的上百家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的重点关注,在项目建成后受到浙江省公安厅,宁波市政府、公安局以及用户单位的一致好评。这些项目主要是以监控录像功能为主,并可实现3G视频图像和GPS卫星定位信息无线网传等功能。

  海康威视参与的多个公交车载视频监控项目的主要特点在于:视频监控系统可与公交调度管理系统有机的结合(两套系统在同一用户管理界面显示),例如:在公交车站发生乘客大量滞留的情况时,司机按下乘客滞留报警按钮,调度人员获取报警信息后点击调度平台软件上的车辆图标,即可弹出车内外乘客上下车的视频,视频图像可使公交调度员更直观地了解站点乘客信息,并合理安排车辆调度。

  阻碍3G项目发展的最大因素是运营商网络资费问题,现有运营商3G网络运营资费非常高,甚至有的运营商年使用费高于车载终端设备成本;部分区域尤其是乡村道路,部分运营商3G网络没有做到覆盖也是制约项目推广的因素之一。

  解决3G网络无线视频传输功能后,客户提出最多的要求是希望3G视频网传能与公交智能调度系统结合,希望车载视频终端能替代原有的车载调度终端,实现报站器、GPS定位终端等功能。此类需求体现了时下最热门的物联网工作理念,将原有单独工作的几个终端设备通过物联网协议整合管理,并通过3G实时上传中心统一管理。

  海康威视参与了杭州公交BRT站台视频监控项目,BRT站台监控除具备安保功能外,还可了解站台实时人流情况。BRT站台是一个较封闭的空间,视频监控可获取站台内滞留的人员数量,便于车辆调度管理。

  3G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兴起带动了中国公交智能化进步。未来发展方向将向以下几个方面:

  (1)公交车载附加电子设备的物联网集成:车载视频监控终端接入报站器、GPS终端、刷卡器、LED灯等终端相关数据,并可上传中心进行统一管理。

  (2)关注公交车辆乘坐安全性:采用CAN总线技术可以获取车辆行驶状态信息,通过综合数据分析可以对事故进行预警,CAN总线的数据上传也需要走3G通道,可利用车载视频终端的3G模块上传数据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