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泉州市致力成为第四大安防基地

“泉州市数字安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在外界看来,是泉州安防业迫于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湾安防基地后来居上的压力,而做出的一次发展战略调整。
资讯频道文章B
推荐阅读:泉州成立安防联盟转战数字安防领域

  “泉州市数字安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在外界看来,是泉州安防业迫于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湾安防基地后来居上的压力,而做出的一次发展战略调整。其实,该联盟的成立是泉州安防业未来发展规划一盘棋释放出的一个坚强信号。泉州正致力于打造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湾安防基地后的第四大安防基地。

  记者采访泉州安防协会相关负责人时了解到,目前不少企业不愿过多地憧憬联盟成立后给泉州安防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他们更愿意按照自己的发展规划,脚踏实地、开足马力追赶其他安防业领先的城市。

  泉州市安防协会秘书长邱建平介绍,尽管泉州安防业已然落后于上述三大安防基地,但泉州安防的优势依然存在,形成规模生产的企业就达二十多家,其他中小型各类安防企业二百多家。更为关键的是,泉州这些企业底子硬,且彼此之间不只是地理上的接近,更为关键的是互相之间密切联系,共同分享各种信息,形成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

  创泉州安防产业集群新思路

  邱建平秘书长告诉记者,泉州安防业将走集群化发展的路子,且泉州市对发展安防产业集群有自己的思路。首先是发挥行业协会等中介机构的作用,建立上下游企业协调机制,引导上下游企业之间建立长期、互惠,具有共同利益的合作关系,推进产业升级。其次是进一步鼓励安防企业积极实施创新战略,引导中小企业实施产品差异化战略,实现错位经营,积极引导企业结成战略联盟,实施联合创新。同时着力培育品牌产品,引导企业争创品牌。

  泉州安防协会制定的安防产业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除了集群化发展,还有技术创新的自主化、产业发展的品牌化、行业发展的标准化、规范化。在产品方面,视频监控、楼宇对讲、防盗报警等是泉州安防业三大主导产品。它们依旧是新一轮发展的重点。力争至2015年,安防产业的年产值达100亿元,亿元产值的企业达 10家以上。

  立泉州安防发展新定位

  泉州安防业重振雄风的整盘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诸般有利因素。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为泉州安防产业腾飞带来新机遇。

  邱建平介绍,据此泉州对安防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新的定位:一是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安防产业集中区域,二是定位为闽台两地安防产业深度对接的重要基地。此外,今年初,泉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已经将《关于将安防产业纳入泉州市重点扶持发展产业的报告》和《泉州市安全技术防范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研究报告》提交市政府相关部门。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泉州市科技局局长吴中培表示,联盟成立后,科技局将设立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联盟各成员单位联合提出的产学研重大集成、攻关等项目;优先支持联盟成员单位建立建设行业技术开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企业研发机构;优先支持联盟成员申报的科技攻关项目、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