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小区防雷措施不完善 暴雷“跑进”居民家

上城区望江街道兴隆西村17幢2单元6楼的三户居民家里同时遭到了雷击,热水器、冰箱、电视、电脑都坏掉了,人虽然没事,可提心吊胆地睡不了安稳觉。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晚6点40分,杭州城区下起暴雨,伴有强雷电。

  上城区望江街道兴隆西村17幢2单元6楼的三户居民家里同时遭到了雷击,热水器、冰箱、电视、电脑都坏掉了,人虽然没事,可提心吊胆地睡不了安稳觉。

  这是一幢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记者赶到现场时,601住户的程先生光着膀子告诉记者,刚才可吓人了。“热水器被雷击了,管子都破了,热水哗啦啦倾泻而下,整个过道都是烟雾。”记者在现场也感觉到特别闷热,身上很快就被汗打湿了。

  602室76岁的胡老太太,打雷时正在休息。雷声响过后,家里的热水管立即爆了,热水漫在客厅。半小时后热水流光了,老太太不顾脚被烫着,把家里热水扫进洗手间。老太太的儿子赶到,为了安全起见,切掉了电源开关。可整个晚上都不用电,老太太摇着蒲扇很难入睡了。

  程先生说,自己家电脑和电视都坏了:电视屏幕无法显示,电脑则无法上网。而隔壁603室的冰箱和电视也坏了。“平改坡是好事,可为什么不装避雷针呢?”程先生有些想不通。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省防雷中心技术部有关专家。据一位姓史的技术人员介绍,居民家里电器被雷击坏,有可能是直接雷击或雷电波侵入到电器。而至于屋顶的热水器,最有可能是遭到了直接的雷击。

  “现在新建的小区,都有比较完备的防雷措施。”这位专家告诉记者,如果小区没有防雷装置,是不符合防雷标准的,气象部门有权要求整改。同时,市民朋友也要掌握一些防雷常识,在雷电来临前应拔掉电器的插座或开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