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汽车自行车被盗后 经过城市路口会被抓拍

物联网,被誉为继计算机和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技术浪潮...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被誉为继计算机和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技术浪潮。

  它的定义很简单:把所有物品通过射频识别等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智能化识别和管理。

  杭州把物联网列为要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其他九个是:文化创意、旅游休闲、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新能源)。

  昨天,杭州召开推进十大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在会上说,今年上半年,杭州的物联网产业总体发展良好,要继续保持这种态势。

  上半年,全市物联网工业销售产值增长29.9%,其中,滨江区物联网产业收入118.3亿元,增长33.7%。

  昨天,邵市长还参加了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感知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并考察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国际电信联盟2005年曾在一份报告里描绘“物联网”时代图景,当时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司机出现操作失误时,汽车会自动报警;公文包会提醒主人,忘带了什么东西;衣服会“告诉”洗衣机对颜色和水温的要求等。

  事实上,从昨天会上滨江区提供的有关物联网企业资料看,有些“神奇”已经或正在转化为现实——

  譬如,浙江大华安防联网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RFID移动报警视频联动物品跟踪查缉系统”。

  今后,可以事先在汽车、自行车等需要设防的物品上安装RFID标签,再在城市道路口配置相应的读写器,汽车、自行车等被盗后,行经这一路口,就被抓拍下来。

  浙江三鑫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是“集中—分布式模块化物联家居”,家里所有电器都装上传感器,要回家时,可通过手机遥控电饭煲先开始烧饭,空调先开启。

  这样一个方便、人性化的“物联网时代”,你是否也充满了期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